部门介绍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由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领导,是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领导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是校党委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助手,是学校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机关,是学校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的领导核心。

  一直以来,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山理工“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进程,充分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作风,继承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勤奋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自建校以来,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始终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重大使命,紧紧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校团委认真举办青年学生骨干培训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理工青年的宣传作用,为青年发声,同时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加强对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分类引导工作,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精心打造文化活动,搭建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学生素质拓展舞台,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坚持科技实践服务青年,坚持校园文化建设活跃青年,为构建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第二课堂培养和教育体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荣获全国“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最佳实践大学”等4项社会实践国家级奖项的荣誉称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学校“易·青春”网络文化工作室入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十大重点项目。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青马工程、青鸟计划、希望小屋建设等取得显著成效。青年大学习、学社衔接、团员管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连续5年荣获中国青年网优秀校园通讯站;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入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并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报道。多次获得“挑战杯”“创青春”山东省优秀组织单位;连年获得全国、省级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多次获得全国、省级西部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将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发扬稷下文化精神,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诚实守信,艰苦奋斗,敢于担当,自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体现社会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