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组织介绍

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于2003年3月,是我校校团委直接领导的校级组织,多年来负责校内外各类大型活动的承办及演出工作,内设演艺部、舞蹈部、礼仪部、主持部、器乐部、综合部六大部门,分别负责不同方向的演出及排练事宜。自成立以来,艺术团举办的许多活动,诸如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教师节颁奖晚会等招牌活动都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并承办了多次巡回演出和文艺汇演,得到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各部门介绍

       综合部:

       综合部分为办公室工作和宣传两个方向。

       办公室工作:对内要负责艺术团文件相关工作的管理和整合,同时负责艺术团的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另外还要协助团长联系各院(部)学生会及协调艺术团其他部门的工作。在团委公共活动场地的使用管理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活动中积极组织协调,确保后勤保障工作。宣传方向:认真负责宣传艺术团的工作,线上编辑艺术团微信公众号,海报设计,线下引导同学勤工好学的思想等工作。当艺术团举行各大活动时需及时或提前对内外进行宣传。管理和维护艺术团网站使其正常运转。积极联系、配合校内外媒体或其相关合作。

       演艺部

       演艺部的主要工作为负责流行歌曲的演唱、考核管理节目文艺演出编排等工作,同时还有负责校外校内的一些大型演出。

演艺部作为团中的一部分,始终活跃在校园艺术文化的前沿。也会参与举办很多活动,诸如迎新晚会、十佳歌手大赛、毕业歌会等等,还有一些公益性的活动,得到许多校外媒体的关注。

       舞蹈部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隶属于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独立的学生组织,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涉及爵士,hiphop,urban等舞种,多次参加各类校级演出,在迎新晚会等演出中展现出其特有的魅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礼仪部

       礼仪部是一支气质端庄优雅,礼仪素养良好,又兼具青春活力、文明守信的校园礼仪工作队伍,主要分为两个方向,礼仪方向与模特方向。

礼仪方向:主要负责学校对内外各种大小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和颁奖工作;

模特方向:主要负责校内大大小小的文娱演出等工作。

礼仪部是山东理工大学的形象代表,属于大学生艺术团的下设部门,担负学校重大活动的礼仪工作和文娱演出。

       主持部

       主持部主要是为院级或校级晚会、文艺汇演、联欢会等类型的活动的主持人做培训,并评选出符合其类型的主持型人员。在各种大型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主持部下分主持、朗诵、小品(话剧)三个方向。

主持:主持人是整个活动的灵魂、中心。故主持人的特殊性要求上场的人员需具备良好的普通话功底、正确的发声方式、良好的形象以及灵活的随机应变能力。

朗诵:就是用响亮有力的声音,结合各种语言手段来完善地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

小品:是一种艺术形式,其特点是短小精悍,情节简单。它要求演出人员具有良好的表现力及感染力。部内此方向人员参与校内比赛获奖数次,硕果累累。

       器乐部

       器乐部由原铜管部改制而成,包含西洋乐,民乐。主要职能为:

①培养有一定乐器基础的器乐演奏人

②辅助配合其他部门的日常演出活动

主席团成员信息

部门

职务

姓名

学院

班级

联系方式

 

团长

刘丁

管理学院

市销2002

18369636633

副团长

赵丹萍

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服表2101

15650401258

副团长

王姿懿

音乐学院

表演2001

18663632207

副团长

任轶凡

法学院

法本2105

15695469718

办公室主任

王宇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数据2101

13011224217

礼仪部

部长

栾秋霞

外国语学院

应韩2101

13287780679

主持部

部长

石天翔

管理学院

工业2102

15653389405

综合部

部长

庄文倩

管理学院

工业2103

19862421086

舞蹈部

部长

窦梓悦

音乐学院

音教2103

13356695664

器乐部

部长

张仁鹏

数学与统计学院

信科2101

17615741056

演艺部

部长

宋炜宁

外国语学院

英教2001

19506439069

       组织风采展示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