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团委荣获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2月29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扬通报名单,山东理工大学团委荣获2023年“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先进集体,4个团支部获评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1项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社会实践示范项目,10名师生获评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3年,山东理工大学团委按照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实践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团省委的领导下,修订了《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实施方案》,打造了“1+2+4+8+N”工作模式,探索实行“四级”挂职(兼职)机制,21个学院团委与驻地社区“一对一”建立实践基地,开展“常态化+集中式+阶段性”报到实践服务,参与团支部数量656个、参与率58%,参与学生社团86个,累计参与学生数量近15000人,校地联合评选2023年度“快乐马甲”十佳社区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山东理工大学:“快乐马甲”进社区演绎青春故事》被《中国青年报》报道,“快乐马甲”志愿者服务项目荣获2023年淄博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在校城融合大背景下,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员、青马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其中,扎实开展社区实践,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在理论宣讲、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创建、环境治理、垃圾分类、智慧社区、困难救助、课后服务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争做校城融合的践行者,彰显了山理工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按照“1+2+4+8+N”工作模式,持续打造“快乐马甲”志愿服务品牌,聚焦社区发展需求和学生成长需要,开展2024年度“十大项目”对接启动,分层分类打造“快乐马甲”进社区可推广、可复制的社区实践样板,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基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