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学员走进原山林场开展实践锻炼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青马学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雷锋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3月10日,学校团委组织45名“青马工程”学员赴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锻炼基地——原山林场开展实践锻炼,与原山林场工作人员一起植树造林。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原山林场凤凰山营林区一片繁忙的景象,我校第十四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经过林场工作人员培训后,三人一组,配合默契,严谨有序地进行着植树工作。他们挖坑、铲土、扶苗、培土、压实,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树苗能够稳固生长。现场秩序井然,劳动氛围浓厚,经过学生们近两个小时的辛勤付出,一棵棵树木在初春的阳光下傲然挺立。 

植树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来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讲解员以丰富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原山林场六十余年来的艰苦创业历程。从荒芜的山丘到今日的繁茂林海,原山人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懈努力,书写了一部令人震撼的创业史诗。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学员培养,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于2022年6月,在原山林场建立“青马工程”实践锻炼基地,旨在整合社会教育资源,丰富教学内容与形式,在实践锻炼中引领青马学员成长为信仰坚定、勇毅前行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