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团务工作培训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团干部履职能力,3月15日下午,校团委在团校开展“加强团的基层建设 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专题培训会。我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和负责团务工作教师,以及淄博团市委组织部、驻淄兄弟高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同志主讲。

主讲人结合长期从事团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改革的工作经验,从认识共青团、团的组织、团员、团的干部、团的标志、团的经费、党建带团建、基层建设重点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共青团基础组织建设及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重点事项进行分析,指出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误区,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培训会结束后,主讲人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予意见建议。

此次专题培训会的开展,有助于我校团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促进团干部之间互相学习、凝聚合力,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归属感。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团十九大各项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素质能力和工作作风,3月13日,学校团委印发《山东理工大学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2024)》,将针对团干部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理论武装、党性锻炼、能力素质等方面着手,开展贯穿全年的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