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简报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工作动态

  十月,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在各学院开展第二课堂工作培训,确保各个学院利用空闲时间对院二课、学生会、班级骨干成员进行培训,以确保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更准确、更高效地运行。此外,本月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全面贯彻山东理工大学培育“五有人才”的目标,择优选拔实习生正式加入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保障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日常工作有序、顺利的进行。除此之外,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对青年志愿者、奖学金等24个方面进行学分收集与补录,并且持续对第二课堂活动优秀人才进行公众号推文。

  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共审核第二课堂活动172项,其中问题活动9项,督察未完结活动17项,发放学分共4942.2分。

 工作通报

  1.确定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常驻志愿者

  自10月1日起,为保证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工作的高效率和高质量,对新生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分配工作。在此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也作为入选常驻志愿者的主要依据,新生志愿者的实习期已然结束,正式成为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常驻志愿者。

  2.对常驻志愿者进行培训

  自10月27日确定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常驻志愿者起,为了保证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后续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对常驻志愿者进行更进一步的培训和工作分配调整,为后续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接续前进工作打好基础。

  3.学分替代

  为确保19级学生能够顺利毕业,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对学分替代的内容进行了再次审查,保证补录和修改工作零出错。希望各级同学们提高活动参加积极性,争做五有青年。

 2019级学分分析

  一、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情况

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各学院比例图


  二、2019级平均学分

   三、各学院2019级学生未达8分情况

 日常指标

  本体系中所有指标均由空间后台管理系统导出。

  一、学院活动发布量

   二、活动签到率

  

   三、学分发放总量

  

  四、人均学分获得量

  五、未完结活动数量

  六、问题活动数量

   七、督察活动完成率

  

工作计划

  未来一个月,学校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顶层设计,加强学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与院级第二课堂的交流,同时结合校院第二课堂发展实际,打造校院一体的第二课堂综合工作体系。我校第二课堂中心工作将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

  1.数据大检查:下个月将由运营部领导,办公室、督管部、网宣部协助开展到梦空间后台数据检查工作。本次工作主要核查19级、20级、21级同学的学分补录情况,为确保学分准确补录,将进行后台数据的全面检查,以保障19级同学二课学分达到毕业要求,方便后续工作开展。

  2.加强院系联系:下个月将加强与各个学院联系,采用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学院的方式,确保各个学院利用空闲时间可以与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加强联系,进行工作事务上的讨论,总结工作上的失误与经验,方便以后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本次加强联系将确保第二课堂工作更准确、更高效的进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