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简报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10

工作动态

 

      五月,二纳同学的考核与培训基本结束,并顺利完成本年度实习人员的筛选工作,壮大了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的队伍规模。为保证校第二课堂成员的积极性以及工作的高效高质。第二课堂将实施永久淘汰制度。为确保19级学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后续学习、工作,顺利毕业,学校对19级学生进行了学分预警。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共审核第二课堂活动389项,其中问题活动62项,督察未完结活动6项,现存未完结活动0项,发放学分7445.72分。

 

工作通报

 

1.第二课堂“成员筛选和培训”工作

      为保证第二课堂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工作的高效高质,对二纳成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分配工作。此期间工作也是成员筛选的根本性依据,二纳成员实习期已过,正式成为校二课常驻志愿者。

2.第二课堂“骨干成员换届”工作

      根据我校团委换届工作安排,通过学院推荐、学生自荐、资格审查、谈心谈话、面试答辩等环节,经指导老师以及第五届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领导成员研究决定,拟任用闫静雯等7名同学为我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第六届骨干成员。

 

2019级学分分析

 

一、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情况

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各学院比例图

 

  

二、2019级平均学分

 

 

三、各学院2019级学生未达8分情况

 

 

日常指标

 

本体系中所有指标均由“到梦空间”后台管理系统导出。

一、学院活动发布量

二、活动签到

 

三、学分发放总量

 

 

四、人均学分获得量

 

 

五、未完结活动数量

 

 

六、问题活动数量

 

七、督察活动完成率

 

 

工作计划

 

      未来一个月,学校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顶层设计,加强学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与院级第二课堂的交流,同时结合校院第二课堂发展实际,打造校院一体的第二课堂综合工作体系。我校第二课堂中心工作将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

      1.学分补录工作: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将于下一月进行青年先锋岗学分补录工作,希望各学院能够明确工作流程,及时上交补录材料,并积极与校二课联系,按照规定严格规范学院第二课堂制度,为学分补录同学做好服务。

      2.加强院系联系为保证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加强与各个学院之间的联系,校二课将采用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学院的方式,进行工作事务上的讨论,归纳前期出现的失误,总结经验,确保各个学院与校二课之间工作的顺利进行,目的让我们将来的工作推进变的更加精准有效,为今后工作开展顺利奠定基础,使得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能更好的服务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学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