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简报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7

工作动态

四月,到梦空间发布二课活动制作海报、撰写文案来鼓励学生参与二课活动。同时,本月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全面贯彻山东理工大学培育五有人才的目标,二纳通过面试选拔大一学生加入第二课堂,保障校第二课堂管服务中心日常工作有序、顺利的进行。此外,第二课堂秉持着学生自主自愿的原则进行了大四学生的学分收集与补录,并且持续加强与各学院之间的联系确保校第二课堂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期间,共审查第二课堂活动147项,其中问题活动46项,督察未完结活动0项,现存未完结活动0项,发放学分3456.7分。

 

工作通报

全校信息修改

为保证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和确保同学们能够正常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本月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进行了全校信息修改工作,将信息发生变化或信息错误的问题进行了及时修改,保证同学们能够正常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以及第二课堂分数正确发放。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努力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学分服务,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学分保驾护航!

 

2019级学分分析

一、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情况

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各学

 二、2019级平均学分

 三、各学院2019级学生未达8分情况

 本体系中所有指标均由“到梦空间”后台管理系统导出。

一、学院活动发布量

 二、活动签到率

 三、学分发放总量



 四、人均学分获得量



 五、未完结活动数量

 六、问题活动数量

 七、督察活动完成率

 工作计划

未来一个月,学校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顶层设计,加强学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与院级第二课堂的交流,同时学校将以第二课堂的系统化、科学化、规范精准化工作为基点,打造校院一体的第二课堂综合工作体系。我校第二课堂中心工作将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

1.第二课堂“成员培训”:工作自4月1日起,为保证第二课堂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工作的高效高质,对二纳成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分配工作,此期间工作也是成员筛选的根本性依据。

2.加强院系联系。为保证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本月采用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学院的方式,确保了各个学院与校二课的紧密联系,在联系中我们进行工作经验的交流,互相交流,在这次联系中,我们完善了我们的工作体系,也加强了我们与学院二课间的关系,让我们将来的工作推进变的更加精准有效,为今后工作开展顺利奠定了基础,使得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能更好的服务同学。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