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简报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09

工作动态

 

三月,到梦空间发布二课活动制作海报、撰写文案来鼓励学生参与二课活动。同时,本月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全面贯彻山东理工大学培育“五有人才”的目标,二纳通过面试选拔大一学生加入第二课堂,保障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日常工作有序、顺利的进行。此外,第二课堂秉持着学生自主自愿的原则进行了大四学生的学分收集与补录,并且持续加强与各学院之间的联系确保校第二课堂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共审查第二课堂活动349项,其中问题活动131项,督察未完结活动1项,现存未完结活动1项,发放学分4419.2分。

工作通报

1. 开展各学院二课部长交流会。

第二课堂于3.11日举办了各学院二课部长交流会,由各学院二课人员进行答辩,总结了上一学期各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取得的成就以及问题和改进措施,为新学期第二课堂活动开展进行规划,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好地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学分服务。在会议最后,评选出最佳人气奖予以表扬。

2. 顺利进行第二课堂二次纳新工作。

为切合落实山东理工大学“五有”人才培养需要,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于本月针对22级展开了第二次纳新活动。于3.25-3.26日进行面试确定了留任名单,在此对新加入的成员表示热列欢迎。此次纳新不仅为新成员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更为第二课堂注入了新的发展力量。

 

 

2019级学分分析

 

一、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情况

2019级学分分段人数各学院比

二、2019级平均学分

三、各学院2019级学生未达8分情况

 

日常指标

 

本体系中所有指标均由“到梦空间”后台管理系统导出。

一、学院活动发布量

 

 

二、活动签到率

 

 

三、学分发放总量

 

 

四、人均学分获得量

 

 

五、未完结活动数量

 

 

六、问题活动数量

 

 

七、督察活动完成率

 

 

 

工作计划

 

未来一个月,学校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顶层设计,加强学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与院级第二课堂的交流,同时学校将以第二课堂的系统化、科学化、规范精准化工作为基点,打造校院一体的第二课堂综合工作体系。我校第二课堂中心工作将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1. 加强院系联系:下个月将加强与各个学院联系,采用校二课联系学院的方式,确保各个学院利用空闲时间可以与二课加强联系,进行工作事务上的讨论,总结工作上的失误与经验,方便以后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本次加强联系将确保第二课堂工作更准确、更高效的进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2. 学分补录工作。本月,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学分补录工作,学分补录涉及志愿者工时、勤工俭学、青年先锋岗、学生干部任职、技能发展、奖学金等近24个方面。各学院在补录工作中仍出现许多往年高频问题,例如:补录信息不规范、学分补录证明材料未提交、活动一级分类未填写等问题。希望各学院能够明确、整理相关问题,并按照规定严格规范学院第二课堂制度,便于工作顺利开展。

3. 到梦空间信息修改。下个月将进行到梦空间信息修改工作,本项工作主要由运营以及督管部门进行。后台信息修改主要针对复学、退役、预科班、转专业的同学进行。为上述同学修改年级、专业等后台信息。在此项工作中督管部门同学主要负责账号密码的修改以及密码的申述问题。到梦空间信息修改工作量较大,将会由办公室以及网宣协助运营和督管同学进行。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