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坊里之间社团举办“我心中的古建筑”征文比赛活动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古建筑的兴趣,为诸多古建筑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发现身边古建筑之美,330日至45日,建工学院坊里之间社团举办了“我心中的古建筑”征文比赛,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征集作品。

活动开始前,坊里之间社团提前在到梦空间发布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同学们报名后按照活动的具体流程与注意事项加入到活动群,参赛人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以“我心中的古建筑”为主题的征文作品。参赛人员凭借自身深厚的文学素养和严谨的专业知识,用细腻的文字向众人描绘出了深邃的古建筑文化,尤其是对中国古典园林、家乡古韵楼房、寺庙等古建筑的描绘,情感流露同时又不乏专业素养--朱甍碧瓦,亭台楼阁,尽显中国古建永恒风采。活动结束后,社团成员将所有的参赛作品整合评审,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严格审查,最终根据评议小组打分并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并对其中优秀的作品进行学分奖励,获奖人员和作品将会在活动群里展示。

此次古建筑征文比赛的顺利召开,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建筑专业的兴趣,而且在比赛过程中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古建筑文化,加强了对古建筑的认识,有利于推动中国古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