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2021年度福建省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班

作者:王琳珊 解学林 发布时间:2022-07-10

       7月7日,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福建省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教学督导谭博学、院长助理孙福振、培训班班主任王德亮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主持。来自福建省各职业院校的31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兆富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及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情况。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丰富内涵,准确研判在大数据智能背景下的专业发展趋势,同时积极转变角色定位,严守培训规章制度,在疫情防控基本要求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田兆富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强化服务保障,承担培训教学任务的教师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根据学员实际和需求,从培训内容设置、学时学分、师资配备、教案制定、课堂教学与管理、交流研讨与考核多方面严格规范教学行为,确保培训效果。

 

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副教授齐立森代表全体授课教师表态,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通过本次培训让参训学员获得应有知识和能力提升,也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福建省仙游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郑开涛代表参训教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静心学习,尊重师长,互帮互助,严于律己,树立形象,利用好本次培训交流机会,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内容聚焦“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条件下教育变革、“双循环”下教育开放新格局构建。此次活动旨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引导参训学员通过学习信息技术教学方法,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将其应用到教学中去,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