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作者:翟静涛 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下午,学院在13号教学楼270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辅导员翟静涛、李超,2021级暑期学院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辅导员翟静涛主持会议。

IMG_9129

IMG_9118

  会议伊始,翟静涛简单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以及会议召开目的,简述了从国家到学校、学院层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注和帮扶举措。

  随后,学生们逐一介绍了个人及家庭情况,并汇报了自入学以来在生活、学习等多方面的发展现状。

IMG_9132

  在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分享后,陆广峰对大家入学以来取得的相关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感悟以及身边的鲜活事例,希望大家能够辩证看待当下家庭经济困难与个人成长发展的关系和影响,并就更好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把个人成长发展同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密切相连。二是要努力学习。辩证看待因地域不同导致的求学基础差异,坚定知识改变命运信念,明确目标,奋发图强,力争通过学习取得奖学金的形式,来丰富生活资本。三是要服务社会。要常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从身边小事做起,及时把社会予以个人成长的关怀与爱心,通过关心集体和他人、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传递传承下去,履行好个人义务,更好适应社会。

IMG_9148

  最后,陆广峰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慰问金,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五有”人才。

IMG_9153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