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农建创新创业竞赛”

作者:柳善建 发布时间:2021-06-09

  为推动我校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6月8日,农工学院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 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选拔赛,该赛事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农工学院承办,本届竞赛主题是“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

  选拔赛邀请从事农业工程、材料科学、工程热物理等相关领域的6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有6支本科生队伍及7支研究生队伍报名参加。各参赛队通过PPT讲解、实物模型展示、海报视频演示等材料汇报项目的思路、创新点及所做的主要工作。

专家评委对每个作品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肯定,对作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项目的创新性、材料的格式、现实需求等问题给出详细而有深度的修改意见。评委专家对各参赛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指出需要紧密围绕项目解决的关键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技术途径,设计需要科学合理,技术方案需经济可行且具有可操作性。经过激烈角逐与严格选拔,本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