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师生宣讲大赛

作者:陈依凡 林春香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干部师生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21)“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师生宣讲大赛。此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各学院推选优秀作品参加,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部分。


       5月30日下午,初赛在13号教学楼401教室举行。建筑与工程学院侯春宏、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吕科晨、化学化工学院孙玮玮担任评委。各学院推荐参赛队伍,参赛选手们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演奏红色曲目、排演红色话剧等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现红色精神。评委团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13支队伍晋级决赛。


      6月7日晚,决赛在大学生综合事务中心222校团委会议室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君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齐丹丹、学生处教育科张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多分贝”表达与沟通工作室主持人李璐担任评委,张晨龙、李依珊主持此次宣讲比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流程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故事、戏曲、视频三大类。故事类表演中,参赛选手主要通过演讲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他们的声调激昂顿挫,他们的故事感动人心。戏曲类表演形式多样,乐队、相声、快板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视频类表演通过情景剧短片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生动演绎红色故事。


        选手表演完毕后,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紧扣“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的主题,结合“四史”宣传教育,讲述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此次师生宣讲活动,不仅令师生们了解重温红色故事,更加激励起了他们心中的爱国热血,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