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心晴驿站举行“经验交流会”活动

作者:张瑞雪 发布时间:2021-06-08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知识成为第一生产力,教育成为一种投入。心晴驿站于6月6日下午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

       此次活动中,学姐学长诙谐幽默,严谨认真地传授考研经验,分享有关备考的心路历程,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货满满干货和宝贵经验。

 

       活动伊始,学姐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重点分享考研英语的经验。众所周知,考研英语难度较大,如何提高英语水平是很多人的难题。单词无疑是重中之重,拥有较大的词汇量是取得高分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注重单词在文本中的理解也是很重要的。阅读理解在试卷中占比很大,平时要注重提高阅读文本的能力,不要一味追求数量而是要注重质量,这是学姐分享的取得高分的秘诀。

 

      紧接着是学长给大家带来的分享,他和同学们分享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通过他的分享,我们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充分休息,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其次,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是非成败的关键。最后,学姐给大家送上忠告:踏实背书,多做真题。

 

       此次分享交流会有利于即将或已经在准备的考研的同学积累经验,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学长学姐的热情细致的分享中,我们对于考研信息的获取,考研时间的分配,考研科目如何复习等方面都有全面的了解。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