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爱心社前往周村进行红色教育

作者:张静 孙加帅 发布时间:2021-05-29

  5月29日下午,电气爱心社骨干成员携手电气2004班志愿者于周村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校外联谊——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联谊志愿者们本着“用真心助残扶弱,让爱心温暖你我”的原则,采用PPT和视频的形式教孩子们了解中国的历史并认识国徽,国标,国旗等。让孩子们从中汲取营养,获得收获和启示,了解国家的伟大和培养孩子们爱国意识。此外,志愿者们还带孩子们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们的红色思想,了解红色故事。学习之余,志愿者们特地准备了橡皮泥,折纸等开发脑力的小物品,陪着孩子们捏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志愿者和孩子们有爱的互动使现场留下了满满的温情与感动。这些休息之余的小活动不但提高了孩子们的肢体发展和认知发展,而且还促发孩子的科学思维,提升他们的自信。最后,在自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学跳爱国舞,学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极大提高了孩子们的交流表达能力,表现了红色教育的渲染能力并在一定程度上使孩子们建立了强大的内心,使他们逐渐打开内心,不再孤单。课堂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舍道别,志愿者统一在教学楼前留影纪念。


   “大手牵小手,爱心伴前行。”此次周村联谊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暖心,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让和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世间的童真,让他们以后更加希望播撒爱。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