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经济学院学生会举办“我看建党100周年”主题交流学习会

作者:付睿睿 孙聪珊 发布时间:2021-01-2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提高青年学生对党光荣历程的认识。1月21日晚,经济学院学生会依托腾讯会议举办线上“我看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交流学习会。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许家铭主持,各部门学生骨干积极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许家铭与全体成员通过欣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视频形式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在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学生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随后,许家铭围绕“为什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这一问题沿着历史轨迹和实践足迹进行深刻解读。他通过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理想信念的坚定、政治纪律的严明。

  最后,会议以学生骨干线上交流讨论的形式,全方位地感知在党的一百年华诞之际,党在与时俱进、科学发展旗帜的带领下迈出新步伐,从千疮百孔、积贫积弱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腾飞之路,党正带领着中国人民书写着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壮美篇章。在线上交流阶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取得的伟大的成绩,以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奇迹,更增进了各部门学生骨干们对党的认识、对祖国发展的自豪,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守初心,以踏实的实际行动不懈奋斗,砥砺奋进十四五,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