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化学化工学院“情系聊三,筑梦山理”实践团队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张德旺 李艳娇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情系聊三,筑梦山理”实践团队在山东省聊城第三中学开展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通过介绍山东理工大学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等方面,展现我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使母校学子产生极大的鼓舞,激发母校学子奋斗斗志,更好的迎战高考。

  此次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确保团队成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团队成员在线上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队长张德旺多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对新闻稿撰写、视频制作、PPT制作等任务进行分配,并对此次回访母校活动流程进行详细规划,确保此次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线下宣讲时,队员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确保符合回访条件,持有健康码进入校园。此次宣讲主要在高三年级进行,队员们首先通过招生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对山东理工大学有初步的了解,队员于巾莹利用PPT做进一步讲解,让同学们对校园有深入的了解,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一些关于高三的学习经验以及大学的美好生活。其他队员向有需要的同学分发宣传册和明信片,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以后联系。

  此次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在校学生与中学母校的沟通交流,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落实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计划,进一步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宣传学校近年来办学发展成就,吸引优质生源报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