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云家访”活动

作者:郭琦琦 孙莹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寒假已如约而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系学生假期成长,关注经济困难学生,充分利用寒假契机,积极筹备“云家访”活动,加强家校联系,共助学生成长。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寒假走访由实地进户走访改为线上慰问。学院根据建档立卡学生的实际情况,省内、省外兼顾考虑,最终确定线上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6人。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一对一电话沟通、面对面视频交流,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送去了学校的温暖与祝福。一方面,学校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 告知家长已给学生发放1000元慰问金,帮助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另一方面,辅导员也通过《山东省学生资助政策解读手册》向家长解读国家和学校对于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政策,解答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疑惑,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接受资助的情况。


  同时,辅导员向家长反映了学生在校期间整体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为6名建档立卡学生家长分别写了《致建档立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书信向家长介绍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育人成果等,倡议家长与学校、学院携手育人,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

  受助学生家庭对学院此次“云家访”并在寒冬及时送去温暖与祝福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院严谨的学风、严格的管理、扎实的学生工作、尤其是资助育人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学习中将不断加强品格锤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回馈社会。


  此次“云家访”为建档立卡学生和家庭送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鼓励学生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前进,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前进的行囊,用勤劳的汗水书写着自己青春的灿烂华章!家长们表示将继续支持学院工作,家校携手,共同育人!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