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张杨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1日下午,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山东理工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大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刘新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主席李昱璇应邀参加大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348名本科生代表、3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成员荣山桐主持。

  刘新宇代表山东省学生联合会、李昱璇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按照突出职能、精简高效的原则,提升组织运行效率和管理效能;要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加强直接联系服务同学的力度和广度,持续提升广大同学的获得感。

  二是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真心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各位代表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宣传、贯彻学代会决议,履行应尽职责,广泛听取、收集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成为民情民意的“监测器”、利益诉求的“收集器”和上情下达的“连接器”。

  三是希望广大团学骨干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先锋作用。广大团学骨干要牢记初心,与时代同向而行;要提升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实际行动作广大同学的表率;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做到工作不掉线、发展有创新、改革有突破。

  四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坚持五育并举,争做“五有”人才。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全校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兼修德育之魂、智育之基、体育之本、美育之韵和劳育之勤,争做可堪时代重任的山理工人。

  他强调,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求密切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光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重托,用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美妙乐章,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以及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任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致闭幕词,希望大家牢记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将本次大会精神传播到同学间、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掌握专门知识,提高实践能力,锤炼健康身心,用激情和智慧创造无悔的青春业绩,用汗水和才华谱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最后,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中闭幕。

  闭幕式后,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见面会,查玉喜出席见面会。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主席团表示祝贺,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的工作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深刻理解“两个大局”新形势,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时代紧迫感,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素养。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科学理论的忠实信仰者、宣传者、践行者。二要牢记服务宗旨,坚定维护广大同学利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同学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美誉度。三要发挥先锋作用,助推学校中心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加强德养上作先锋,在学业提升上作先锋,在素质拓展上争先锋,在遵守纪律上做先锋,争作新时代的“五有”人才。四要注重自身建设,提升能力与水平。以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为契机,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争做素质过硬的优秀新青年。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祝愿同学们在接续奋斗中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大会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坚定理想、牢记初心,以梦为马、勇担责任,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一起筑梦稷下,谱写青春华章,开启奋斗征程,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青年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