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以美育人,争做‘五有’”理工美育坊汇报演出

作者:李思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进一步提升美育工作水平,强化美育育人功能,12月26日晚,由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以美育人,争做‘五有’”理工美育坊汇报演出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及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与500余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跃动青春,载歌载舞。

  开场舞《play with 霍元甲》活力四射,点燃现场氛围,拉开晚会的帷幕。随后,主持人致开场词,演出正式开始。

  此次汇演分为“初见——邂逅青春”、“相识——倾心未来”和“相知——逐梦扬帆”三个部分。

  歌曲《少年》中,演唱者激情澎湃的歌声展现了山理工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为谁而作的歌》气势磅礴,真挚动人;乐器合奏《你的心河》琴声悠扬,旋律明快流畅;一首原创Rap引爆全场;歌曲串烧使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小品《碰瓷》演绎出社会现实,台词新颖逗趣,剧情跌宕起伏。

  民乐《美丽的神话》细腻婉转、深切绵长,令人荡气回肠;唢呐《正月十五闹雪灯》勾画出闹雪灯的画面,旋律激昂热烈,展现出一片欢腾的场面;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表现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情告白,表达了对祖国统一的殷切期盼,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最后,艺术团全体人员上台大合唱,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晚会表演人员为评委和观众呈现出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阵阵,气氛高涨,精彩刺激的抽奖环节极大地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

  理工美育坊汇报演出展现出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学校美育建设及“五有”人才培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