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 “瞭望远方,重新出发”2019级公费师范生主题班会

作者:崔龙超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提高班级同学的学习热情,12月23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班级导师耿红玲于15号教学楼为2019级公费师范生召开班级会议。


  在班会开始前她提前同该班学习委员了解近期班级同学学习状态,听取班级同学在学习上的问题,为此次班级会议做了充足的准备。会议伊始,她总结了班级第一学年的学习情况,分析了班级的学情学风建设状态,肯定了班级第一年的学习成果,结合同学们近期的表现,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大对学习的重视,合理利用时间。她指出,数学学习是由浅入深的过程,随着学习的深入,课程难度不断增大,每位同学都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二是多做有意义的事,养成良好习惯。她提到,公费师范生就业时实行公开竞岗,双向择岗的方案,竞争形势依然险峻,这对每一位同学的综合素质能力要求极高,她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开阔视野,为将来教学夯实理论基础;坚持不懈,养成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多培养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能力,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时刻将教师素养牢记心间,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新时代青年。
  三是刻苦勤奋,树立长远正确的目标。她强调,放眼一流院校,班级同学与其存在差距,在努力勤奋刻苦学习这一层面上还有较大提升的空间;大学二年级是树立人生理想的关键期,未来形势变幻多端,希望同学们能够考研,参加师范技能大赛,获得更高学历,赢得更高荣誉,为自己争取一个选择的机会,拥有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此次班级会议为同学们阐述了未来的就业形势,指明了努力发展的方向,增强了学习的动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