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鹿瑾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12月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3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培训由数本1901班班长刘泽娜与数教1902班团支书王旭东共同主持,2019级数学专业所有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伊始,王旭东播放央视新闻《关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的新闻片段。视频指出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随意乱接电线、宿舍抽烟、乱扔烟头等情况屡见不鲜,这些都为火灾的发生埋下了重大隐患。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应当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使用违章电器,同时要做到人走电断”。

  随后,王旭东、刘泽娜播放《学生宿舍楼火灾案例分析》相关视频资料,视频内容涵盖了同学们在宿舍可能会因为大意而引起火灾的原因。通过身边“血淋淋”的实际教训来警醒每一位同学。通过观看视频里那些真实发生过的案例,我们深刻了解到不注意的一个小细节又或者我们自以为安全的行为其实都是引发火灾的导火索。我们一起生活在一个公共环境里,既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要保护他人的生命安全与利益,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学业更要规范自己的行为。要在时时、处处、事事关系消防安全的问题上引起注意。

  紧接着,王旭东带领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相关PPT,学习火灾发生后自救与逃生等相关知识。通过学习课件内容,同学们感悟到:要不断自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自救方法,管好自己,督促他人,防火安全从自己做起。数教1901赵士兴说,看了这些火灾视频后我感触颇深,当火灾来临时人们的生命是多么脆弱,多么无助。所以我们做好平时的火灾防护就尤为重要。

  培训最后,全体同学一起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与第七十二条、《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和《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法律与规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