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党的知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

作者:谢婉莹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0-12-20

  1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16教室开展“学习党的知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班团建设部张俊宏主持,学院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

  团课伊始,张俊宏向学生分享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普及高中教育等热词新词,介绍网络强国、“互联网行计划”、国家大数据、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等重大战略的内涵。

  随后,张俊宏详细阐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十四个关键词: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管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针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一关键词,他讲到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团课最后,张俊宏呼吁学院学生共担责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宽广视野、长远眼光思考和把握未来发展趋势,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蓬勃发展。

  此次主题团课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学生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念,营造爱党爱国的学院氛围,激励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