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参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

作者:苏比·塔西买买提 发布时间:2020-12-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疆、青海籍少数民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预科班团支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组织参观了淄博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

  大家在解说员的讲解下,结合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回顾了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到黑铁山抗日武装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感受到黑铁山军民在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和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重温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当看到战争下的惨状,每一位同学都无比沉重,表情庄重严肃。同学们在参观结束之后深受感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

  此次参观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青年,要热爱这个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不论战争或是和平,都要很好的发挥下去,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