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服务青年学生工作再升级

作者:李祖怡 迟少媚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效能,发挥引领、组织、服务青年工作职能,不断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学校团委以生为本,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大局,制定发布了《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办事指南》(鲁理工大团发〔2020〕13号),并设置了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办事中心,流程再造了28项,涵盖团费收缴、用印、“网上共青团”阵地借用、团组织关系转接、网上智慧团建、第二课堂等,推动服务工作再升级。

01明确定位解难题

  明确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思路,明确提高共青团工作办事效率和切实服务青年学生的工作定位,在共青团活动阵地申请、用印、礼仪服借用、团员证补办、团费收缴、新闻投稿、各项材料报备等常规事务性工作上提供服务,青年学生满意度高、获得感强、评价良好。

共青团活动场地预定

用印流程

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服务表格

02靶向发力重推进

  针对学生重点关注的干部资格认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社团活动定级分类、第二课堂学分申领等工作进行系统梳理,规范流程,配套工作推进方式及具体申报表格,并将团发文件《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办事指南》装订成册印发至各团总支,提升了共青团工作的办事效率。

《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办事指南》

03提升服务强“三度”

  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的工作“速度、力度、温度”,团委设置了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办事中心,负责统筹办理共青团常规性工作及建立青年学生意见反馈渠道,并配备工作证、工作指南、工作服装,设定专门工作地点,通过系统培训工作人员、严把人员服务态度等方式,“面对面”帮助青年学生快速了解共青团工作常识,“手把手”帮助青年学生提升共青团工作能力,“心贴心”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切身利益问题。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