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习“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团课

作者:马紫萱 黄娇娇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了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的了解中国新时代发展的趋势,12月12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主题团课。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习。

  团课伊始,一首《破浪》开场,讲述中国新时代发展的精神风貌,激发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活力,点燃了同学们奋进新时代的热情。

  此次团课由团中央宣传部徐兴邦同志主持,其中由王文同志讲述全球视野下的“十四五”规划;袁岚峰同志讲述“九章”领跑世界的故事;梁君健和张若昀同志介绍中国文化的蓬勃发展;金灿荣同志介绍RCEP,传达了“战略上要有自信,战术上要有底线”的观点;秦宜同志谈共同富裕,呼吁同学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团课接近尾声,一首《少年中国》,更是让身为后浪的同学们认识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团课学习过程中,各团支部通过召开支部会议,观看学习视频展开热烈讨论,谈思想认识,讲心得体会。电气1903团支部、电信1901团支部等团支部集体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团课,并认真记录学习心得。电气2005团支部,电气2002团支部等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共同学习主题团课,并及时交流分享学习成果。除此之外,电气学院学生会组织各部门学生骨干共同观看学习视频,志愿者们认真听取,秩序井然,并按时上交部门心得。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根深蒂固,相信电气学院的共青团员们定会用事实和行动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努力奋斗!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