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淄博市城乡规划馆

作者:王凤璐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参观淄博市城乡规划馆,接受党史、党性、党风教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广大党员同志了解了淄博市城市发展脉络与城市历史,明确淄博市城市发展定位与发展方向,掌握了淄博市各个阶段历史时期、各个区域的城市规划编制成果,学习了未来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

  淄博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是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理论宣教基地,是社会公众了解淄博城市发展面貌以及对外展示淄博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该展馆布展分为印象淄博、历史淄博、规划淄博及未来淄博等四大板块,所有展览内容围绕我市城市历史和建设成就利用大型影视长卷、互动触摸屏、仿真场景、数字模型等现代化手段进行全方位展示。其中,序厅琉璃饰面地图墙、印象淄博主题片、“泱泱齐风”大型影视长卷、“述说淄博”多点互动触摸屏、“生态淄博”仿真场景复原区、沉浸式超大四屏LED数字模型展示区6大展示亮点,让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到淄博城市的不断发展变化。

  党员们纷纷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泱泱齐风”大型影视长卷。“电影”开演的一刹那,仿佛穿越回春秋战国时期的齐国都城,那里斗鸡走犬、家敦而富,甚至连排水口都展示了其聪明智慧,还有宏伟壮观的齐长城,展示了东方大国的泱泱齐风,仿佛回到那个英雄辈出的辉煌时代,曾经的齐国故城书写了中国五千年历史的磅礴史诗,电影结束后的刹那让人自豪感满满。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我市“一个定位,四个着力”城市发展目标以及“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城市发展思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红色印记,永不褪色。我院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激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