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团校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啦!

作者:梁辉斋 朱晓艺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校团委针对新生团支部开展团校培训工作,启动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11月26号下午,我校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振、组织部部长齐丹丹以及全校237位2020级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开班式。开班式由齐丹丹主持。


  开班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增强团员意识和仪式感。

  随后,齐丹丹宣读《山东理工大学团校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实施方案》,就本次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及内容、学员考核五部分内容进行解读。

  紧接着,团支部书记代表“冯思广班”团支书王莹进行发言。她从厚植社会责任、涵育创新精神、夯实专门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健康身心五个工程汇报了团支部建设情况,并指出团支书应以身作则,做好支部思想引领工作。

  随后,王振与齐丹丹为2020级团支部书记发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希望全体团支书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全面带动、引领广大同学学习团章,深刻领会并贯彻团章要求。

  接着,王振进行开班动员并且为团校授课。他结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围绕“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争做‘五有’人才”这一主题,与大家交流三方面内容:共青团是什么、共青团做什么、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与要求: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实效。希望团支部书记能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做好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的排头兵,为学校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