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作者:李冰毅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3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使用腾讯课堂在线平台举办2020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增典、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院长助理周晋、学工办主任曹晓媛,新生辅导员魏飞、任前树、王韵涵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会议,曹晓媛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赵增典致欢迎词并向家长和新生们介绍学校概况和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院紧紧围绕“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优化人才培养系统,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随后,新生辅导员魏飞老师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报到注意事项、报到流程及新生入校后近期有关工作安排。学院提前一天在各班级群内向新生及家长收集了他们的疑问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整理汇总成21条。牟海萍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内容涵盖推免条件、资助政策、毕业资格、奖助学金、学费收取、学生公寓、军训安排等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牟海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学校的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学校及学院出台了多种措施,为新生报到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希望家长在校外放心,欢迎家长在疫情结束后,随时来校看望学生,游览校园。新生及家长也在评论区积极互动,增进了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帮助2020级新生及家长提前了解校园学习条件与生活环境,加深了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整体认识,推进了疫情期间的家校互联工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