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管理学院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作者:陈佳乐 贾翔天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22日晚,管理学院迎新志愿者培训会于三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此次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刘丛丛主持,2020级辅导员郑坤、付豪以及2019级全体志愿者参加。



  会议伊始,刘丛丛向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随后她介绍交接学生时应注意的事项,其中包括学校接送、新生乘坐公交注意事项、宿舍注意事项、军训注意事项等。她强调,志愿者在与新生交流时,一定要告诉新生提前准备好通行码,录取通知书等相关物品,避免出现新生报到当天准备不足的状况。


  接着,郑坤对志愿工作进一步补充。他讲到:志愿者一定要同新生讲清楚开学前需要完成的事项,关注新生心理状态,绝不做表面功夫。郑坤补充完毕后,付豪进行发言。他讲到:个别新生如果有特殊情况,志愿者一定要提前了解并通知班级负责人,严格保证安全工作顺利展开。志愿者在平常交流中应告诉新生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应当养成的习惯。他还介绍了关于9月28号新生开学典礼需要提前准备的事项。最后刘丛丛进行总结发言,她讲到:志愿者不仅应当注重新生交接工作,更应当注重自身素养,在与新生交流一定要注意自身谈吐,给新生留下一个作为我校学子良好的形象。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志愿者明确自身所应当承担的责任,了解自己作为志愿者所应尽的义务,有助于在新生报到之际彰显作为我校学子的美好风范,为新生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