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政策宣讲会

作者:梁曼玉 孙延涛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向考研学子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帮助备考生了解考研知识、明确考研方向,9月21日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5号教学楼103、105教室举行2020年考研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彬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孙霞、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禾丰种业董事长朱俊科、学院教授印祥、朱继英等人宣讲。2017级部分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郑彬首先从农工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录取情况等四个方面介绍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政策,客观分析报考研究生时选择学校和研究方向的重要性。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农工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对学院各专业硕士点、往年录取分数、录取情况等进行细致讲解。最后,郑彬就校内优秀生源政策做出解读,鼓励更多考研同学报考农工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

  孙霞对学院的研究生报考及录取政策进行详细分析。她讲到,在报考时一定要准确地评估自己,慎重选择合适的院校和导师。孙霞向同学们传授备考技巧,提醒学生要学会利用学院教师、朋辈等资源。同时,她为考生备考阶段及考研阶段提出建议并答疑。为备考生加油,祝愿备考生能取得理想成绩。

  随后,农工学院各系研究生导师都依次对各系研究生培养方案、自己的研究课题及方向进行介绍,印祥、朱继英等导师简单介绍团队的科技成果获奖、人才资助情况以及授权专利情况等。各系导师也分别介绍了团队情况与研究课题等。

  最后,农工学院特聘教授朱俊科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经历,讲述从农业局离职之后独立创业的故事,分析学习在个人发展和成长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农工学子为我国农业、农机、能源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考研政策宣讲会,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就业趋势,增强考研斗志,促进师生交流,同时有助于帮助备考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学习兴趣,以坚定的信心面对考研这一重大考验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