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不说再见

作者:李思源 发布时间:2020-09-06

    离别的钟声响起在耳畔

我们挥手再见

     告别曾经奋斗的热土

  提笔记录心中希冀

    互道珍重离别的祝愿

        我们即将奔向各自的明天

      再见,我的同学、恩师

      再见我的山东理工大学

 相思容易相见时难

          四年匆匆,来不及说尽思念

           不论走到哪里,我们永远铭记

        厚德、博学、笃行、至善

    铭记我是山理工的人

                                           ——《毕业季》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惜别时,因为疫情,今年的毕业季也更显珍贵与特别。且看2016级学子们,即将告别山东理工大学,奔赴人生新征程。

  他们迎来人生中一个特殊的季节——毕业季。何为毕业季?简而概之就是学制二三事。我国大学学制实行四年制及五年制,这种学年制的名词解释是——以读满规定的学习时数和学年、考试合格为毕业标准的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又称学年学时制。实行学年制的高等学校,其学年和学时根据不同专业的培养目标各有不同的规定,既规定一定的修业年限,又规定一定的教学时数。每一学年的课程,包括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门类和教学时数,都有严格的规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开启了一段特殊的毕业季——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挥泪告别,甚至拍一张完整的毕业合影都不易,全要靠技术合成。可即便如此,理工大的毕业生们依旧独具匠心,利用PS技术制作出独特的云毕业照,认认真真完成线上毕业。四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怀揣着梦想走进理工大的校门,四年后我们背起远行的行囊,又前往下一站的旅程。

  路漫漫其修远兮,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南风轻送,骊歌响起,“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祝福所有的毕业生,都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人生!愿你们踏入新的战场时,自信满满,昂首向前,鲜衣怒马,不负韶华。无论何时,山东理工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不论走到哪里,都别忘记常回家看看。

  你听,“共切磋,同共勉,将时代重任担任双肩,啊,厚德博学,笃行至善,你伴随我走过人生每一天”!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