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课讲解小课堂 | “到梦空间”APP第三期

作者:范辉源 发布时间:2020-09-06

琼花摇落又一冬

且行且珍惜

亲爱的小伙伴们

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了

上一期中,小二课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活动的问题

那么相信大家对这一期的答疑手册都充满了期待


第四章 关于部落

一、基础问题

1、如何加入部落?

  可以通过活动ID、名称搜索到该部落后,申请加入 。

2、如何创建部落?

  填写部落申请创建表,由学院老师签字同意后,提交至大学生艺术中心316,由到梦空间管理员在管理端进行添加。

3、如何删除部落?

  已添加的部落有数据产生是无法删除的,但是后台管理员可以在管理端解散部落,解散后该部落的数据保留,但部落不能恢复。

4、部落中部落负责人如何转换?

  在部落负责人的部落页面中“部落管理”中可以更改移交部落负责人。

5、如何退出部落?退出部落管理员可以看到么?

  在APP端,在我加入的部落中主页有退出部落,退出部落管理员看不到。

、其他问题

1、部落的成员名片最多能设置几张?

  最多只能设置两个部落名片。

2、部落负责人和部落管理员的权限有什么不同么?

  部落负责人可设置部落管理员和部落名片,部落管理员不能。移交负责人,管理员不能。

3、如何设置部落管理员?

  部落负责人查看部落成员,在要设置为管理员的成员信息左划设置。


第五章 其他


一、特殊情况

1、密码忘记无法登陆的办法

  可以进行账号申诉,如果没有问题,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会审核通过,接下来会有八位随机码发送到你所填写的手机号中作为新的登录密码;也可以联系学院第二课堂,帮助你初始化密码,初始密码为111111.

2、发布活动被驳回后的办法

  可以在我的-待办事项中寻找到相应的消息,然后左滑,会出现重新编辑和放弃发布。选择重新编辑,修改后即可重新进行审核工作。

3、参加完活动后没有收到学分的办法

  首先确认活动是否是已完结状态,只有完结活动才会发放学分。活动参与结束后一般一到两天学分就会发放,如果时间太久还没有完结活动,就可以联系活动负责人询问情况,催促活动负责人尽快完结。

  确认自己是否已经签到或者被补签。没有签到的同学是无法获得学分的。查看活动信息上面是否有学分设置,如果活动是没有学分的活动,便不会有学分的发放。

4、诚信分扣除及黑名单问题

  一次活动未签到,或者在活动中被签退一次,会被扣除诚信分。诚信分不作为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考核内容,所以诚信分被扣掉不会造成影响。进入黑名单会导致120个小时不能参加活动。

二、“到梦空间”相关问题解释

1、针对评审制的录取时间

  录取时间为报名开始时间至报名结束时间后24小时。若报名结束时间与活动开始时间之间间隔少于24小时,则录取时间为报名开始时间至报名结束时间后5小时。若报名结束时间与活动开始时间之间间隔少于5小时,则录取时间为报名开始时间至活动开始时间之前。

2、加入黑名单的时间是否只有120小时?

  理论上是120小时,但若情况较为恶劣则可以酌情增加。

3、获得学分数量是否有上限?

  没有,但是只有达到八分才可以申请毕业。

4、已经成功报名活动且不能取消报名,但突然有事耽误了活动,是否可以申请补录?(活动状态为报名结束后)

  不能,因为这是由于个人失误造成的,不予补录。

5、学分版和记录版第二课堂成绩单有何区别?

  记录版只记录了自己所参加的活动,学分版记录了自己通过参加哪些活动而获得的学分,还会把你的学分分类,分成身心修养学分和创新实践能力学分等。

6、荣誉成员问题

  在App部落管理的成员管理中,点击左上角荣誉成员-添加荣誉成员选中即可看到“设为荣誉成员”的操作按钮。若部落负责人不小心将自己设置为荣誉成员,则需联系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人员进行解决。

看了小二课的这些分享

相信大家对”到梦空间“app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那小伙伴们有没有兴趣进一步的了解它呢

我们下期再见吧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