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课讲解小课堂 | “到梦空间”APP第二期

作者:徐艺源 发布时间:2020-09-06

小可爱们,小二课来赴约啦

你和小二课一样在期待双十二吗?

经过了剁手的双十一

这个双十二你又准备买些什么呢?


在上一期中

小二课跟大家分享了有关“到梦空间”的基础知识

相信大家也对“到梦空间”app有了初步的了解

还想了解更多吗?

12月的天凝地闭,有小二课给你带来温暖

这一期的答疑手册,有小二课讲给你听

第三章 关于活动


1活动的发起与关闭

1、参加活动方法

  用户在经过正确的实名认证、学籍认证之后,便可在到梦空间APP端报名并被录取进行活动签到等一系列事情。

2、发布活动办法

  活动发布人在通过试题测试之后可在“到梦空间”app首页点击“发活动”发起活动,同时在web端或者手机端均可发起。

3、尽快发布活动的办法

  联系本学院二课部长,让所在学院的院二课负责人联系校二课相关负责人走紧急通道。

4、关闭活动的方法

  由校第二课堂管理中人员在管理端中关闭。


2活动过程问题

1、寻找活动的方法

  可以通过大体的名称,来寻找想要参加的活动,也可以是直接搜索想要参加活动的ID来搜索活动。在活动页面的推荐中也有大量活动可以报名。

2、关于“活动报名未签到,进入黑名单了”的办法

  如果是活动未完结,并且参加了活动,可以联系活动负责人或组织者进行补签。如果是没有参加活动,那么就只能进入黑名单。

3、对于“发起活动后发现信息有误如何修改活动”的办法

  (1)活动被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人员驳回,之后活动发布人员重新发布活动。

  (2)活动负责人联系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人员将活动关闭,之后重新发布活动。

4、活动报名是否有时间限制?

  有,应在活动报名开始至活动报名结束时间段内报名,其他时间不能报名。活动报名时间由活动负责人设定。

5、活动结束是否会自动获得学分?

  不会自动获得,学分由活动负责人统一颁发,完结活动后自动获得。

6、一次活动的人员上限

  由活动负责人在发布活动时设定,并且充分考虑活动举办场地大小的因素。

7、活动审核耗时

  活动审批备案表或学院活动项目规划通过后至活动成功发布,一般需要2-3天。

8、活动审核被驳回是否需要再次提交申请?

  活动发布者需要根据驳回的理由对活动进行修改,之后重新提交活动。

9、关于补录活动         

  对于已经举办过的活动不可在“到梦空间”发布,因活动负责人及活动参与者个人原因导致学分无法发放的活动将不再进行补录。

10、活动补签是否有影响?

活动补签会在后台有显示的,如果补签率过高,学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督管部会对活动进行督查。

11、对于“补录的二课学分没有加上”的办法

由于补录工作的数据是由院二课提供的,所以遇到此情况应先去询问所在学院的院二课。

12、活动学分设置

活动学分设置根据活动自身情况添加学分,若有一二三等奖,则需在学分设置里添加。

13、活动设置的时候不小心点了中签制,有的同学没报名成功活动的解决方法

可先联系院二课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

14、有些线上须提交作品的活动不应该签到的人员也签到成功,获得相应学分的处理办法

令活动负责人严查活动作品,采取评审制,录取已提交作品的同学,或根据作品提交名单发放学分。未参与活动但签到的,活动负责人可予以签退。

15、是否可以参加别校活动?

不可以,目前“到梦空间”只支持参加本校活动

16、关于“有同学转了专业,无法参加他们专业的活动”的办法

        联系学校第二课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管理端进行院系等信息的变更。

17、活动组织者人和活动负责人的区别是什么?

       活动组织者可进行人员管理、签到管理,可不设或设置多名。负责人管理整个活动,且负责人可对学分进行发放操作,活动组织者则无此权限。

18、一个活动的活动负责人和组织者是否可以报名该项活动?

  可以。

19、关于“发布活动时,显示数据异常”的解释

  活动负责人的“到梦空间”版本过低,或“到梦空间”系统正在进行数据更新。可退出“到梦空间”重新登录或者从web端再进行发布。


3活动后期问题

1、学分撤回的主体是什么?撤回学分与扣除学分在消息显示中是否一样?

  撤回的主体是成长记录,撤回学分会在“消息通知”里显示“-相应学分”。

2、“到梦空间”诚信分问题

   “到梦空间”诚信分满分为一百分,报名活动并被录取,但未签到扣一分诚信分或者被签退扣两分诚信分;参与并成功签到一次校级活动或者三次院级活动诚信分加一分。

3、如何查看“到梦空间”中签到人数和报名情况?

  活动负责人在其管理的活动页面下方的“管理活动”-“人员管理”及“签到管理”中可查看报名及签到情况。

4、报名不上活动的解决方法

  检查客户端是否升级到了最新版本,若是最新版,请检查活动是否名额已满,或自身是否符合活动参与范围,若处于黑名单中也无法报名。

5、是否所有活动都有第二课堂学分?

  第二课堂学分是由学校(学院)的老师及领导经过商议后统一商定的,具体分值要求请参考《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并不是所有活动都可申请第二课堂学分。

6、活动是结束后发放学分还是完结后发放学分?

  活动结束之后,活动负责人可以颁发学分,此时学分处于预发放状态,活动完结后正式发放学分。

7、完结活动后是否能进行发放或撤回学分、补签等操作?

  一旦完结活动,则无法更改,将不能再对活动进行任何操作。

8、活动完结时学分发放,能否有选择性的发放学分?  

  可以。


4活动衍生问题

1、如何查看自己参加过的活动和学分是否发放?

  打开到梦空间APP,点击我的-学分。

2.如何查询学分中各类型的学分?

  打开到梦空间APP,点击我的-学分-汇总。

3、如何查找可以报名加学分的活动?

  活动-筛选条件:可报名,有学分奖励。

4、有奖项的活动出现获奖人数与学分人数设置不符的情况

  在活动审核时二课工作人员应注意获奖人数与学分设置人数的统一。

5、如何查询自己加入的部落所举行的活动?

  可在我的-我的部落中找到相关部落,进入部落页面进行查看。

6、想单独查询某种类型的活动但无法进行活动筛选。

  可在活动筛选方式中加入不同类型活动的分类。

7、查询参与活动的人员时如何查询与自己同班或或学院的人?

  在参与活动人员中以学院为分类依据进行人员统计。

8、关于特别想参加的活动开始提醒问题

  在活动主页右上角,收藏活动。在活动开始报名前两小时及开始报名时系统会发布消息通知,提醒报名。

9、关于隐藏自己的学分和诚信分操作问题

  打开到梦空间APP,点击我的-设置-隐私设置-不让TA看我的学分或诚信分。

10、任何活动的报名方式是否都能设置为中签制?

  可以,但需根据活动具体情况进行设定。

11、如何和活动负责人取得联系?

在APP端该活动主页下方点击“活动咨询”,在右上角处点击“联系”通过此可以与负责人电话联系。

12、活动审核时间问题

       学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于每天晚上十点进行活动审核,审核内容为当天提交审批备案表的所有活动。

13、“到梦空间”活动奖项数量设置规定

  对于学分问题,可参考各学院二课意见,详情可咨询各学院二课。

14、班级自己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能否加分?

  不能,由学院统一主题发布的各班级主题团日活动可以申请第二课堂学分,但由本班自己组织发起的活动不予任职第二课堂学分。

15、不参与仅报名的学生仍旧可以签到怎么办?

可令活动负责人规定只能扫码签到,且活动负责人严格扫码签到,以防拍照。院系活动可联系院二课人员监督扫码签到程序。活动负责人可对其进行签退。

16、活动录取方式有哪些,有什么区别?

录取方式分为报名制、中签制和评审制三种,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其中:

1、报名制:只要报名即可被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最大报名人数时便无法报名;

2、中签制:学生在报名期间进行报名,报名人数可超过活动最大参与人数,报名结束后系统自动从报名人员名单中抽取本次活动的最大参与人员名单;

3、评审制:学生在报名期间进行报名,报名人数可超过活动最大参与人数,在报名开始时间到活动开始时间段内由活动管理员在App端手动录取本次活动的最大参与人员名单。

评审制活动录取时间为:活动报名结束时间与活动开始时间大于24小时,在活动报名结束时间后24小时内完成录取;活动报名结束时间与活动开始时间小于24小时,在活动开始时间前完成录取。

17、由于活动负责人失误导致诚信分被扣除怎么办(活动负责人没有发放签到码,导致参与人员全部进入黑名单)?

  第二课堂对诚信分考核不做要求,如果是活动负责人失误,由活动负责人统一提供名单,由学校统一拉出黑名单。

18、未在“到梦空间”报名的活动,在哪里重新参加并补学分?

  未在“到梦空间”报名活动导致无法发放学分属于活动参与者的失误,不予补录学分。

19、发布活动时,图片一直显示正在上传的办法

  这可能是由于活动负责人的手机出现问题,或者是“到梦空间”系统出现问题。可以退出后重新登录,或者是卸载“到梦空间”,重新下载。

看完小二课的分享

小可爱们都明白了吗?

相信小二课的分享已经成功激起了大家的兴趣

悄悄告诉你们

小二课的分享还没有结束哟

想知道更多吗?

大家下期见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