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课讲解小课堂|“到梦空间”APP

作者:董榕榕 发布时间:2020-09-06

尽管天气很冷

但我们还是在期待山理工的第一场雪

因为我们喜欢冬天

喜欢雪

喜欢纯白

喜欢下完雪全世界的安静

近期

有不少小可爱来询问小二课

有关“到梦空间”和第二课堂制度的问题

虽然天气很冷

为了让同学更多的了解这些知识

小二课还是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答疑手册

下面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章 “到梦空间”基础

01“到梦空间”账号激活和注册

  学生用户在到梦空间APP端进行用户的激活和注册。点击到梦空间APP页面点击激活,输入正确信息后在进行手机号码的绑定和邮箱的关联。

02“到梦空间”学号修改问题

  此问题适用于学生激活时学号填错但却实名认证通过,所导致的无法正常学籍认证的情况。

03“到梦空间”账号申诉问题

  学生由于学号激活时填写信息错误无法进行学籍认证,在申诉时若遇到这种状况。则需联系用户用到梦空间管理系统登记电话登录申诉。

04基本问题

1、换手机号后的解决办法

  打开“APP—我的—设置—安全中心—换绑手机”更改手机号信息;或打开APP登录界面-点击“无法登陆?”-我已阅读并进入-点击页面右上角“提交申诉”提交申诉,输入新的手机号、申诉所需信息,并拍摄清晰图片申诉成功后,由校二课进行审核,审核成功后,手机号直接更新为最新手机号。

2、更新相关问题

  最好按照其要求更新,更新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功能,并且会对之前的漏洞进行优化,使用起来更方便。

3、关于邮箱的问题

  打开到梦空间APP—我的—设置—安全中心—关联邮箱。关联邮箱对找回密码有帮助,但是要注意不要关联QQ邮箱。


第二章 关于签到

01签到问题

1、如何签到?

  (1)正常扫码签到:活动参与者扫描活动负责人或组织者提供的签到二维码。

  (2)活动负责人或组织者反扫签到:活动负责人或组织者在管理活动-签到管理内扫描活动参与者提供的个人二维码进行反签。

  (3)密码签到:活动参与者输入签到密码进行签到。

  (4)活动负责人补签:因特殊原因无法主动签到或签到失败时,可联系活动负责人进行补签。

2、异地签到问题

  不能异地签到。签到一般会设置签到距离,超过签到距离不能签到。若真正参加活动但由于非个人原因无法签到,可与活动负责人联系,让活动负责人更改签到距离或进行补签。

3、签到失败的原因

  (1)手机未开启定位,或位置权限未授权。

  (2)超出活动负责人设置的签到距离。

  (3)未报名该活动,或未被录取。

  (4)相机权限未授权。

  (5)由于某种原因被负责人给签退。

02签到基础问题

1、评审制报名被录取后是否需要签到?

  需要签到,签到方式与其他活动签到方式一样。

2、签到码如何生成?

  由活动负责人在活动报名结束至活动结束之前这个时间段生成签到码。

3、签到范围如何设置?

  生成活动签到码时,在“签到距离”中设置。   

4、对于“没有签到,但是实际参加活动并获奖”的解决办法

  此类情况属个人原因导致未签到,不予补录学分。

5、确认自己已经签到成功的方法

  打开需要确认的活动界面—“报名详情”—“进度跟踪”,查看是否签到成功;“我的”-“消息通知”内会有签到成功提示信息。

6、未成功签到和管理员签退哪些区别?

  未成功签到是活动参与者没有进行签到,或由于其他因素无法签到。签退是活动参与者中途退出活动,被活动负责人或组织者签退。

7、活动未成功签到后大概多久会进入黑名单?且有何影响?

  活动完结后自动进入黑名单。进入黑名单会扣除诚信分并且120小时内无法报名活动,但是已经报名了的活动依然可以参与。


看了小二课分享的这些内容

相信大家对“到梦空间”app已有了初步了解

小可爱们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呢

没有关系

小二课会继续和大家分享的

下期再见哦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