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作者:葛嘉威 发布时间:2020-09-06

  小时候,父亲喜欢去田里。放学回家的路上,总能看到父亲在那埋头苦干,我喊了好几声,但父亲却一直没有听见。父亲喜欢干农活,每次看父亲时,总是经常回过头笑着看我。父亲也喜欢和我一起回家。在自行车后座上,抱住父亲的腰,就好像抱着一颗大树,让人心里充满安全感。父亲会在回家路边的小店给我买一串糖葫芦,却没有给自己买,我问父亲为什么自己不买,他说他不喜欢吃。回去的路不算太远,我们就这样慢慢的,骑在落日的余晖里,在乡里人家的烟火里。

  那是场很大很大的暴雨,父亲带上蓑帽,披上蓑衣就去了。母亲守在门口一直望着。父亲回来时已是深夜,我已经睡了,但还是被父亲回家的动静惊醒,却也只是迷迷糊糊的听清了几个字“保住了”。父亲在雨中几乎淋了一夜,回来发烧了。母亲叮嘱他不要去田里了,好生休息。父亲却大喊,不去田里干活,苗死了就没钱了!母亲争不过,也拦不住,虚弱的父亲带着工具还是去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没有看到父亲的身影,我喊了好几声,但却是那么的冷清。我看着那片被袋子保护的秧苗,一时呆住了,回过神撒腿往家里跑。路上有好多坑坑洼洼,很不好走。父亲去了城里看病,医生说发烧加上过度劳累,患者陷入昏迷,还好身体素质高,才免于一难。后来,爷爷带我去医院看父亲,我在门口,看到母亲在父亲的床边照顾着,父亲笑眯眯的吃着糖葫芦。

  是呀,随着时间,以前不理解的事情慢慢的都知道了,自己也似乎越来越懂得父亲所做一切的用意。原来父亲也是个喜欢休息的人,原来父亲并不是喜欢旧衣服,原来父亲并不是喜欢吃鱼骨,原来我并不了解父亲。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理解着父亲,爱着父亲。父亲节快到了,对他说一句父亲节快乐吧,毕竟我们都在他的呵护下,长大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