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青年先锋岗——默默付出的那个Ta,你认识嘛

作者:杨泊文 发布时间:2020-08-14

       为了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先进性教育,弘扬劳动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的建设作出青春贡献,在实践中培养青年学生爱校护校荣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经研究,决定依托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校护校荣校的团员青年先锋大行动活动。

      团员青年先锋岗人员的遴选,需要经过面试及选用,岗前培训,岗位试用等关卡,从申报者中择优选用。即使困难重重,我院同学依旧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希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在优秀的报名者中选拔出了更优秀更适合岗位的几位同学。经过一个月的试用期,他们如今已经正式上岗,为学院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看一看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他们吧~


14号公寓楼值班岗


陈永康

值班感悟

到青年先锋岗也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了,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监督同学进出宿舍规范刷卡,记录晚归的同学。虽然这个岗位只是在这里坐着值班,但其实还挺磨练我的意志的。

当心情不好,却还要去值班的时候,感觉坐在那里会很烦躁。但是,看着同学们规范刷卡进出宿舍,或者有的同学忘记带校园卡,走过来和我说:同学,我忘了带卡,能先进去吗,下次会注意的。那时,总感觉心里暖暖地,不好的心情也随之而去。

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尽职尽责。因为,一切让人羡慕的事默默付出的平凡岗位中。


刘帅

值班感悟

在团员青年先锋岗工作也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了。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先锋,一定要带头做好榜样,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上,这也是我加入这个岗位以来的追求和准线。

在生活中,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同时,每当同学或者宿管阿姨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我都会先放下手中的事情,帮他们解决问题。

加入岗位后,不仅锻炼了我们为人处事的能力,增强了我们的责任心,还提高了我们的觉悟性。一件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去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16号公寓楼值班岗


王晓

值班感悟

刚开始担任这份工作时,感觉这份工作应该会很轻松,无非是一周值一次班,而且还可以在那坐着玩着手机。但是值了三次班下来,我突然发现一切都没有那么容易。

在工作期间,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责任感,在那短短的半个小时内,我不光要帮助阿姨督促同学们刷卡进宿舍,还要帮助同学记录宿舍设施的维修等等,也体会到了宿舍阿姨的不易。这种责任感是无形的,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特别是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天气渐凉,就更不能退缩。   

我会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坚持到底


李冉

值班感悟

从开始懵懵懂懂进入这个岗位工作,到现在已经值班了3次了,对这个岗位也有了自己的一份理解与感悟。这个工作算不得辛苦的,它有固定的地点固定的时间,也许看来每次同样的工作久了势必会枯燥乏味,但是每一次的工作却会有不一样的温暖与体会。帮助那些不太会刷卡的同学规范刷卡,举止之间不仅他人觉得温暖,自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会收获满满的快乐。

这个岗位教给我的最深的东西应该是互帮互助了,一颗真诚的助人之心胜过万两黄金,只有奉献的过程才是最快乐最美好的,而且做好本职的事情并没有那么难,只要你自己用认真的态度面对,努力的去做,那么最后你的行囊必将会装有满满收获的香甜的果实。你的付出与努力终将是有回报的,或是物质的,更或着是来自心灵与精神上的成长。


胡思

值班感悟

青年先锋岗位的工作,虽然是帮助别人生活中的小事,却在点滴平常中收获了别人真心的笑容与感谢,自己得到的不仅是另外一种体验,更是一种全新的方式。

大学就像一个小型的社会,不仅需要专业的学科知识,也需要有热于助人的精神与胆识,不怯场才能真正的磨炼自己坚韧的品性,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否如初一样坚持,但是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每一天。老师既然选择了我去担任这个职务,就是对我的信任。这是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这么青春的年华里留下最不留遗憾的自己。加油咯。


康丹

值班感悟

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对这个岗位有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和感悟。

首先,认真做好每一次的值班工作,提前10分钟到达岗位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值班期间,对晚归的每一位人员做好登记工作。真正做到“不漏掉,不放过”。

其次,在认真完成每一次值班工作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这个岗位本身就是一个不计回报的岗位,但宿管阿姨的和蔼的态度和亲热的问候让我感到了来自她们的善意和关怀,值班小组长在值班时提醒多穿衣服,带点热水的温暖都让我感触很深。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因为同一个岗位而聚集在一起并互相给予温暖。

总而言之,选择这个岗位我从没有后悔,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将这份工作做的更加好。


赵瑞楠

值班感悟

在刚成为青年先锋岗一员时,我对这个岗位还没有太多了解,还很迷茫。转眼间,我已经值了几次班,并且对此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虽然这一岗位每周的工作时间只有短短几十分钟,但我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在与青年先锋岗成员交往中,我收获了友谊;在一次次帮助同学中,我获得了快乐;在一次次值班中,我明白了责任。在青年先锋岗的工作期间,我最大的收获便是明白了: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令自己感到快乐。

除此之外,我也找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然后在一次次的值班中提升自己,尽管我做得还不完美,但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先锋岗成员。


20号宿舍楼值班岗


马甲栋

值班感受

担任这个职务,我很开心,首先这是一个为公寓中住的同学服务的,我很喜欢为同学服务,通过这个岗位,在帮助同学的同时,又可以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我觉得一个人在一个岗位,就要负起责任,这个岗位让我的责任意识更加提升,这个岗位也让我的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帮助同学阿姨,服务同学,帮助同学,在帮助同学的时候,既保证了同学的安全,也保证了公寓的安全,也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


陈星彤

值班感悟

很荣幸能够被团员青年先锋岗录取,并且成为了一个小组长,我感到了十分的自豪,同时我肩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份。

能够在咱们的岗位上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无比的骄傲,我认为同住一栋公寓楼,为同学服务是理所应当的,我也乐于这样。

在岗位上工作的这段时间内,我收获了很多,比如认识了宿舍中更多的同学,在和宿管阿姨一起工作的过程中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等等。我希望可以在岗位上帮助同学,帮助阿姨,一起将我们的宿舍环境提的更高。

刘忠义

值班感悟

很荣幸我能参加咱们的青年先锋岗,在岗位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服务同学的乐趣,这个岗位让我感受到了,不管在只要默默奉献就让自己能发光发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感谢团总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好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团总支对自己的信任,牢牢的站好每一班岗,让自己发光发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希望在不管是在现在,还是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自己都能勤勤恳恳,不忘初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不断地成长,不断地为同学服务,把团总支的精神发扬光大,我爱这份职务,胜过爱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自己。


卢江丰

值班感悟

我叫卢江丰,来自资环学院采矿工程1802班。作为一名团员,我有着优秀的思想觉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在学习和生活中我积极帮助同学,待人诚恳。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我积极的报名参加团员青年先锋岗,并且成功的被录用为其中的一员。在成为一名青年先锋岗的成员之后,我积极的参加工作,并为同学开展服务。在我工作的这一段时间我有一些自己的感悟。

对于一名青年先锋岗的成员,他一定是来自于共青团的优秀成员,他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积极的工作态度,热情且饱满的精神。最为重要的一点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预备役成员,一定要有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不是一个让你镀金的平台,这也不是一个让你炫耀的舞台,这是一个让你提升自己并且为同学和老师做更好的服务的地方。

青年先锋岗,这个职位在工作的时候可能会很累,但作为一名优秀的团员,我有着这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工作的态度,一定会做好这个岗位,并且积极为同学服务。


王春旺

值班感悟

我叫王春旺,一名来自采矿工程的大二学生,山东东营人。现担任采矿1702班文体心生委员、资环学院事务一部干事、20号学生公寓副楼长。

我的岗位是在二十号学生公寓门口值班,负责统计晚上十点半之后学生的出入情况,第一次参加这种岗位,感觉挺新奇,但同时也是责任重大,很有压力,我感觉我需要更加上心。通过这个岗位,我与宿管阿姨有了更深交流,与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接触,我感觉对我的日常学习生活挺有帮助的,锻炼了我的交流能力,我感觉挺有意义的!


资环学院团总支先锋岗


盛珊珊

值班感悟

我是盛姗姗,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本1701。很荣幸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成为团员青年先锋岗的一员,为开展爱校·护校·荣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工作岗位在资环学院团总支,从开始的面试到岗前培训到正式上岗,逐渐深入的认识到了自己的工作和工作职能。在岗前培训时意识到山东理工大学团员先锋岗是一支规模庞大的队伍,成员们各司其职,为开展爱校·护校·荣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项服务性的工作,为同学服务,为团总支老师服务,每周两次的例行值班是基本工作,更重要的是全心全意站好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团员青年先锋。


任丽屏

值班感悟

我是任丽屏,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本1801,不知不觉中,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待了一段时间了,我觉得相比较部门,在这里不会有心理负担。在这里,有机会多接触老师,虽然吧,有次帮老师送东西,因没认全办公室里的老师而造成了尴尬,但是我也从中有所感悟——与人交往,得用心记住他人的名字,这样才会在不经意间让自己避免了尴尬。而且在这里,不仅可以让身为路痴的我多认认路,还可以提高与人交流的能力。

当我在办公室里待着的时候,真的是让我感触很深,真的,有时候总会抱怨自己多么多么的忙,但每当看到老师们忙碌的样子,听到他们身旁的电话接连不断响的时候,我就在心里默念,不管事情多么的多,只要放宽心态认认真真的一件一件的来就好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就是要这么的乐观积极。


杨艳秋

值班感悟

我是杨艳秋,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本1801。一转眼,来到青年先锋岗已经很久了,但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面试这个岗位时的情景。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离导员近一点,帮导员做一些事情,分担一些,毕竟导员太辛苦了,还有一点,就是希望能锻炼一下自己,给自己多一些人生经历。 就这样,我通过了面试。不久,就去取胸牌,值班。

每次来值班,我都感觉自己不是学生,而是一个上班族,这种感觉就好像电视里演的一样,有自己的办公桌,和其他值班的不一样,真开心。然后呢,现在值班我只是去自习,我其实非常希望能够帮老师干一些活什么的,然后我会好好努力的,希望以后可以发挥我的作用。


鲁广路

值班感悟

我是鲁广路,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1702,家乡在美丽的山东济宁,我的性格开朗、善于沟通、谦虚、自信,在思想行为方面,做事踏实,态度诚恳,乐于助人。

我很庆幸能够加入团员先锋岗位,可以为学校为老师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在听了校团委老师的讲座,更加肯定了这个岗位,感觉非常光荣。我选择院学生工作处,在办公室帮老师处理一些事情,既能分担一些老师的工作,又增强了与老师的密切联系。在以后,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赵文皓

值班感悟

我是赵文皓,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勘查1702。上岗有一段时间了,在上岗的这段时间我真的感觉自己收获了很多。

每次上岗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与老师们与同学们在学业上生活上又或者是在感情上都有或深或浅的交流,不同的人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收获都让我受益匪浅。

在上岗的这段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这是之前所没有过的感受,可能是因为我们现在几乎全部都是共青团员,所以在上岗之前对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并没有多么刻意的去履行。

但是我上岗之后真的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我希望能继续为同学们老师们贡献我的力量。


值班感悟

我是崔振坤,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矿物1802班,家在山东菏泽。在一个月的上岗期间,自己积极与老师沟通,协助团总支老师将材料整理、送达,熟悉了学校里一些教学楼的教室分布,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得丰富多彩。

在带上团员青年先锋胸牌的那一刻,自己注定要变得与众不同,凡事不求做到最好,但总会竭尽全力,不管遇到什么问题,自己也总会乐观地对待,与人交往中,以宽容为重,经常地换位思考,交到一个个真心的朋友。同时不忘每天反省自我,争取每一天都会有进步。


史占航

值班感悟

自从成为一个青年先锋岗位的一员,我便深深喜欢上这个岗位了,虽然我们是平凡的,但我们却从不平庸,因为我们有梦想,有快乐,有追求。

我们在这个岗位上不只是为了工作,而是这个岗位可以不断鞭挞我们,完善我们,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争做新时代的五有青年,并且还认识许多新朋友,还可以与老师建立深厚的友情,这也在无形之中锻炼了我们与老师的交流能力。这个工作是我在学校的第一份工作,我一定会努力做好这个工作。


高其靖

值班感悟

通过将近一个多月的团员青年先锋岗的任职,让我对这个岗位以及个人的自我定位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老师们的辛苦和不易。初以为,团员先锋岗是为处理同学间的有关团员关系,可到真正任职才发现这个岗位更偏向于帮助老师去处理一些事物,而这些,也要求我们去提高个人的交际能力和处理问题的分析能力,正因为如此,才能够不断的鞭策自己逐步的走向更好。

优秀不是天生的,而是所有努力总和的一种外在表现。我觉得我是个十分幸运的人,能够加入资环学院团员青年先锋团总支的这个大家庭,也更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个大家庭中一起努力,一起优秀!

他们,在凛凛的寒风中,走在吃苦耐劳的路上,不求回报,只愿为大家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用坚定的毅力砥砺着我们前行。坐在小小的座位前,挂着小小的胸牌,做的却是不可缺失的一份工作。


他们虽平凡,但也伟大

虽辛劳,但默默无声

他们,就是青年先锋岗位的每一位同学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