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头条 |“爱校、护校、荣校”——那些优秀的青年先锋岗

作者:梁志超 发布时间:2020-08-13

  近来,理工大是越来越冷,但有那么一批人,他们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只是材料学院普通的一员,他们正在做也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但是他们的奉献精神却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青团员先锋岗


材料学院团总支团员先锋岗

高材1601陈保登

岗位感悟

  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成为一名青年先锋岗成员,作为材料学院团总支青年先锋岗成员,在这段时间的工作当中也有了很多收获。在帮助团总支老师分担工作的时候,才明白老师们的工作要比想象当中要繁忙的多,从老师们身上学会了如何更高效的完成工作,同时也能够更加合理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整理各种申报材料过程当中也让自己的工作态度变得更加细致和严谨,在和先锋岗其他成员的共同工作的过程中,既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又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安全管理处技术防范科

高材1701 朱世江

岗位感悟

  昔我往矣,秋衣不裹;今我来思,霜叶未扫。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有许多收获,也有许多成长。莫名其妙的成为了组长,开始尝试着排值班表;当岗之后,值班老师从最基本的讲起,涉及到问题有时细如发丝。在这段时间里,学会了如何系统的处理问题,如何进行时间的细致分配管理等等。由于给自己安排的值班时间都是早上一二节课,现在早起已经成为了一周的常态,不仅如此还摆脱了许多不好的习惯。



团员环保先锋岗

材本1701王英贤

岗位感悟

  一名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应该始终能够做到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按照团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而决不能在团员条件上打折扣、自我放宽要求、降低标准、自欺欺人。

  团员先锋岗即使是一个小小的岗位我也能做到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虽然我们只是一周三次的捡垃圾但是我一直也没有松懈。当然我也从中得到许多体会。

  明明山上也有垃圾桶,山脚下也有垃圾桶,可是我们每次去的时候都或多或少的捡到一些垃圾,可能我们大学生的素质真的需要提高。山虽然不高但是我们每次也要爬几回。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美丽的黉山就会感到很自豪。



门岗卫士

材本1702曹艳君

岗位感悟

  在团员青年先锋岗值班的这几个星期里,我看到了许多我曾经不曾注意的事,接触到了许多默默无闻却对学校的的秩序做出贡献的人,也认识到了理解配合与秩序的重要性。团员青年先锋岗带给我的除了能力的提高,见识的增长,还有心态的变化和精神上的感悟。

  我是安全管理处门岗的一员,在工作中,我明白了只有将心比心,我们的校园才能更加和谐美好。


  

材料学院测试中心

材本1702刘梓欣

岗位感悟

身为材料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学院党团工作部副部长,我时刻要求自己秉持着高度的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而团员青年先锋岗是我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人、发挥自身作用、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所以我在一个月前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这个岗位。

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大二年级的学生,我梦想着能够走进实验室,进一步将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学到更多知识,所以我报名了5号实验楼测试中心的先锋岗位。当我到实验室中擦拭实验仪器和试验台,我发现它们是那样的精巧美妙;当我坐在312的桌子前,我发现这里的氛围是那样的令我向往;当我与毕老师、潘老师交流讨论,我发现老师们是那样的博学严谨却又和蔼可亲……

我热爱这个岗位,并期待着能为它奉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第二体育场篮球场

材本1704程永辉

岗位感悟

  通过这几个月的青年先锋岗的体验,我感受到了在大学里不光要有专业意识还要有动手实践的能力,有些工作看起来好做实际上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作为一名大学生,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平时工作时有时会感觉很累、很辛苦,但是工作的过程其实是一个锻炼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的过程。

  作为青年先锋岗的一员,我觉得在工作上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我负责打扫二体篮球场,虽然工作时确实很辛苦,但是小组的其他成员一起工作清理完二体篮球场时我们会有一种成就感,在劳动中获得快乐,苦中作乐也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的努力和其它组员配合完成工作。


治安一科交通岗

材本1704 贾晓松

岗位感悟

怎么服务同学,保障同学的安全,在进入青年先锋岗前觉得很简单,就是指挥一下交通、站在旁边看一下而已。但进入之后,我发现并非如此,同学们在人流中涌动,波涛汹涌,不懂的指挥的我在一旁不知所措,好在旁边的警察叔叔在一旁指导,我在辅助指挥的的同时感受到了这个工作的艰辛,无论烈日还是严寒,无论早上还是夜晚,只要有高峰期的人流,都会发现我们的身影,在人流中的那一点黄色,治安一科的团员先锋岗中,只有交通岗要早上值班,早早起床林立在路口。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虽然有些许艰苦,但学到了怎样与同学沟通,怎样为同学服务,苦尽甘来,乐在其中



校园环保先锋岗——稷山景区

材本1704 姜国海

岗位感悟

时光荏苒,生命的齿轮里又多了几圈轮回。曾经的我,虽是团员,却未曾尽过其该有职责。好在不晚,学校设立了团员先锋岗这个职位,当每次挂上胸牌,穿上小黄衣的那一刻,就会由心而生的一股自豪感,我是中国共青团团员,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一点。

心不倦,身前行,我愿作为一名先锋,在那探索的道路上。



材料学院教学科办公室

材本1704 彭倩

岗位感悟

  很荣幸能够成为团员先锋岗的一位成员,在近两个月的岗位值班中深刻体会到了老师们为同学服务的不易。我所值班的岗位位于教学科,在每天不到两个小时的值班中一直会有同学进来咨询老师问题,两个小时内会有七八个同学的问题是一样的,但是老师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耐烦,一直在耐心地解答每一个同学的问题。此次岗位服务,让我能够更加理解“爱校、护校、荣校”的真正含义。


材料学院公寓团员先锋岗

材本1704沈超

岗位感悟

  很荣幸,成为了团员先锋岗的一员。我是主要负责19号宿舍楼的每周四的查寝的,配合着学院的公寓部一同查宿舍卫生情况。每次查宿舍都能表现出很多问题,宿舍卫生没有维持好,没有打扫表现的很脏乱,下午三点以后查卫生还会看到很多同学依然在梦乡中。我想我们查寝的目的大多都是起到督促、提醒的作用吧,希望借此机会进而让我们日常生活的公寓变得更加美好吧,我也很荣幸能成为公寓卫生的监督者。感谢学校给我这个神圣的任务,也让我有了新的体验。



西秋色园

   材本1704武晓文  

岗位感悟

我是材本1704武晓文,现任院权益部副部长,在这几周的团员青年先锋岗中,感觉自己有了很多的感受和体会吧。一周需要三次去西秋色园捡拾垃圾,然后每次去的时候垃圾并不多,环境大体上都很干净,偶尔有些小碎屑需要清理,然后那的环境很美,所以每次去的时候都会顺带着拍几张美景,每次穿着工作服在捡拾垃圾中感觉自己有种荣誉感,为自己身为团员青年先锋而感到骄傲,为同学们服务而深感自豪



五号实验楼

材化1701王绍印

岗位感悟

  本人学习成绩优异,大一一学年班级第五,身为班级文体委员,热爱班级,积极向上。

  自加入青年先锋岗的那一刻起,心里是十分欣喜与自豪的,因为自己能在课余的时间里,进入实验室,帮助老师整理实验台和打扫实验室,这不仅可以提高自己对实验室的了解和认识,更可以帮助同学和服务同学。自己在实验室工作的同时,也感受到老师为了同学更好的实验与学习在工作中付出了很多,也很辛苦,自己应当向老师学习,更加认真负责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场馆服务

材化1702李好雨

岗位感悟


  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深刻感悟到场馆服务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在大礼堂这样干净整洁没有序的地方却还是有很多人将垃圾丢的到处是,地面上,椅子之间或椅子下,加大了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的难度。只有亲身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才懂得不容易,更警醒了自己不论在什么地方都要保持不随便扔垃圾的坏习惯。并且在工作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不文明的观众,比如大声喧哗或者吃东西等,一定要及时提醒。尤其如果有人抽烟,一定及时制止且将此情况报告给负责人。





材料学院十三号教学楼

材本1701王鲁

岗位感悟

在成为团员青年先锋的这几周里,我感悟颇深。成为团员青年先锋以后,我可以更好得为同学服务,我可以为同学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使我感到非常的充实和快乐。我的岗位是在老师办公室内值班,所以增加了很多和老师的接触机会,所以就给了我一个像老师学习的机会,在老师们接触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让我收获颇丰。慢慢地,我热爱上了团员青年先锋这一岗位,在这个岗位上,我可以帮助到同学们更多,也可以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充实更多。





二体篮球场

高材1702曹超

岗位感悟

  加入团员先锋岗,是作为一个团员应该做的事情。从初中到高中,对于入团,并不知道它的意义和在,只是觉得这是优秀的人应该要加入的组织。来到大学才知道身为一个团员,就应该积极去做每一件事情,在学校的号召下,我积极加入团员先锋岗,我的岗位是负责打扫二体篮球场。以前只是看见一群阿姨在打扫,感觉非常轻松,直到我们来打扫时,发现并没有那么轻松;拖把没脱一个来回就要去洗一次,二体篮球场非常大,这样来回地走,自然会出汗。大伙是一起往前拖,所以会觉得轻松点,这当中还有女生跟男生一起拖,她们拿一个拖把就行。每周一次的劳动,还是非常轻松的,因为平常不怎么运动,所以一次劳动也许能弥补不运动的身体,既搞好了卫生,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五号实验楼

高材1601谷国华

岗位感悟

  担任材料学院社联主席,班级组宣委员等职务,大一学年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有着足够的热情和实践能力。

  在担任团员青年先锋岗的这一段时间中,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岗位。我本身对于实验室就很有兴趣,平时我们就跟着老师进行实验室的打扫和机器维护,增进了对于实验室的了解,对以后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在值班的时候有机会和学院一些老师进行交流,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团员青年先锋岗提高了我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作为队长也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提升了个人的思想觉悟。



交通岗

高材1701郑晓曦

岗位感悟

哇,真神奇,当时还害怕落选的自己竟然已经身穿团员先锋制服,佩戴团员先锋领章,站在只属于自己的岗位上,这一站,就是一个月。一开始,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干什么,现在,也能很自然的指挥着交通,给同学们提供方便。

虽然秋天天凉风冷,冬天也马上到来,我们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但我相信,寒风从来不会埋没我们对岗位的热衷和对责任感的追求,我们定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有我们在,交通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加油,交通岗的小伙伴们!


材料学院综合办公室岗

高材1702刘毓琪

岗位感悟

2018年10月18日申请团员青年先锋岗,至今已经一个月了。一个月来,我始终抱着积极地心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我认为,团员青年先锋岗是一个先进的团员组织,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一个月来,我在这个岗位上,我学到了很多。到现在,我能熟练地协助老师完成一些工作与任务,在工作过程中,我的能力与素质得到了提升。我认为,团员青年先锋岗是一个很好的组织,通过部分团员无私奉献,能够极大地带动大部分团员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保持对工作的热情,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切实承担起团员先锋的身份。





秩序岗

高材1701庞子金

岗位感悟

  在每一个餐厅门前,我看见每一位同学认真仔细的工作。我们有过汗流浃背,也有过瑟瑟发抖,他们说室外工作是个苦差事,但是我们乐此不疲。曾经熬夜排的班,加班做的表,与同学们协调时间的混乱,在看到共享单车安安静静,整整齐齐排列在那里的时候,心里满满的自豪,看到同学们更加的自觉,让我觉得我微小的力量也会有大能量




   新时代的今天,无论是社会抑或个人,都需要这些榜样来砥砺我们前行。无论是在学习或生活上,他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定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有了他们,材苑一定会越来越好!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