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闪耀台前的表演者,精耕台后的社团人

作者:孟福全 发布时间:2020-08-13

18级的小萌新们

在今天的百团大战中

你们看了那么多眼花缭乱的社团表演

有没有被深深地吸引呢?

各种展示表演轮番登场,

其实节目背后的故事也非常有趣,

让小青带你们去看看吧!




 空竹部落


      

在百团大战之前,我们筹备了一个多礼拜,分为前期和后期两部分。前期主要是通过进行,人数和服装用具的准备,后期主要是节目的准备。我们专门请了破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宋老师进行舞龙表演。空竹起源很早,但我们在进行空竹表演时,对其进行了创新。进行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元素的碰撞,实现了古朴与时尚的有机融合。希望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游戏方式让理工学子热爱空竹,传承文化。


sdfd


汉服文化社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远。这华美飘逸的服装正是我们华夏民族的经典服饰——汉服。《尚书正义》中关于华夏的介绍就是冕服华章曰华,大国曰夏。而冕服华章就是汉服。从三皇五帝的先秦文化到现在,汉服一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我们华夏精神的象征。由此可见,穿汉服,懂汉服,传播汉服,对于我们民族文化的重要性。而汉服文化社不仅通过汉服传播文化。为了这次社团纳新我们前后准备了半个月之久。从准备帐篷、横幅、报名表、二维码到准备走秀,兰陵王入阵曲,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表演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华夏文化的魅力,希望通过精益求精的态度展现我们华夏民族的精神。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在我们新一代的努力下,相信汉服文化传承不息,华夏文化流传不止。


sdfd


小水滴公益联盟



我们为百团大战筹备了将近一周,制作了显眼的社团条幅,也有吸人眼球的小水滴展板,更是增添了新奇的公益抽奖环节,可以通过抽奖环节来获取我们社团的部分徽章,然后进行拼图环节便可以得到我们完整的徽章,充满挑战性。我们的小水滴形象大使更是在现场各种吸引人群,我们小水滴希望获得真正热心公益的小伙伴,能和我们一起为社会做贡献。



指弹之间吉他协会



本次纳新我们也是引进了一些新的设备为大家发放福利,在现场更是有人唱歌表演,这是往年所没有的,也是想通过此类方式让更多的人爱上吉他,对于理工大的第一批00后,我们希望你们能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加入我们指弹之间吉他协会,一起玩,一起交流,一起研究吉他,创造快乐



风舞轮滑俱乐部



很多小萌新都说自己是零基础过来的,但都很积极的表示自己想加入这个社团,所以我们也会一视同仁,把我们会的东西都交给他们,让所有新成员都感受到我们社团的魅力。也特别感动小萌新们有这样的激情愿意加入我们社团。

今年社团的位置都是用抽签的方式来决定的,在表演活动上也给了各个社团展示的机会,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社联工作上的公平性。今年我们纳新的人数也和往年一样保持在三四百人左右,这是一个挺大的数字,特别开心能有这么多人认可我们的社团。


sdfd


辩论协会



今年纳新与往年相比活动更丰富,我们社团在宣传和物资上也很给力,精心准备了横幅,还组织到各个班级进行宣讲,请18级小萌新们观看辩论赛。我们社团比较注重与人交流的能力,尤其是交流时思路的清晰和语言上的逻辑性。小萌新们在咨询我们时会用一些很礼貌的词语,很全面的询问我们关于社团的问题,表现出自身的严谨与认真,还有一些学弟会找我们握手,让我们觉得小萌新们很有礼貌,还是很令人感动的。


sdfd


校社联




对于本次百团大战我们于前几周开始筹备,包括通知各社团进行宣报,节目的彩排,活动的部署,各类线上线下的宣传等。在社联的统一组织下,各社团拿出压箱底的功夫,创意百出,吸引眼球。今天能够营造出这种氛围,是我们社联和各社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18级小萌新的支持。

作为九零后学长学姐,第一感觉是我们是九零后,他们是零零后,我们之间有代沟。通过相处我发现18级小萌新理念新颖,思维大胆,睿智灵敏。同时也感谢18级小萌新对于本次百团大战的奉献。





魔术社




此次百团大战纳新我们魔术社一直在认真筹备,包括挂横幅,展板展示,魔术节目的准备,

付出啦许多也收获啦许多,让18级小萌新知道我们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18级小萌新比较热情,开朗,对魔术充满喜爱和热情,我们作为学长学姐觉得非常感动。“体会每一次魔法,感受生活的脉搏。”我们魔术社欢迎18级小萌新的加入,相信你们会为魔术社带来惊喜,注入新鲜的血液,也希望你们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我们一起探索魔术的奥秘,可以每天开开心心。




萌新们,看到工作者为了迎接最好的你们默默地准备了这么久、付出了这么多,希望你们尊重每一个社团,社团的成立到发展是个很不容易的过程,也希望在今天的“百团大战”中你们可以加入到你们喜欢的社团,展开你们的翅膀尽情翱翔吧~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