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一起为“全国高校百强社团”打call!

作者:钟效姮 发布时间:2020-08-13

2019年度“寻找全国高校百强社团”活动

  

开始了!!!

在全国共有1934个学生社团参加,

其中山东理工大学有12个社团入选。


快来关注【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为“山东理工百强社团”点赞吧!



01

投票规则


关注【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回复你支持的社团编码,即投票成功。

每人每天可以给3个不同的团队投票噢~



02
投票时间


截止时间:7月1日24:00


03
入围社团



04
社团展示


下面就跟小青一起来看看

这12个社团吧~



山东理工大学管理论坛

山东理工大学管理论坛成立于社团2002年12月8日,现有成员157人,由山东理工大学程钧谟老师指导。


社团秉承“将管理学融入实际中,传播品牌知识、培养大批管理学的精英学者”的理念,举办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如: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管理知识竞赛、管理论坛辩论赛、大学生创业管理论坛辐射范围广,风格独特。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成立于2012年5月,现有成员101人,挂靠于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由大学生事务中心指导、校社联督导。


协会倡导“家文化”,下设五个部门,开展日常的品牌活动,如:答疑坊活动、汉语桥活动、学风建设宣传、开展技能培训,组织策划校级比赛,为提高协会成员自身素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山东理工大学空竹部落

山东理工大学空竹部落成立于2012年9月现有成员376,由山东理工大学于珊老师指导。


秉承着“平等互助健身 普及传承发展”的宗旨,社团活动分为校外比赛、表演及公益演出,社团品牌活动,如:第六届‘文承千年 武展华夏’传统文化艺术节校内演出共计100余次,多次获得奖项,并荣登“中国体育报”。

山东理工大学建工之家

山东理工大学建工之家社团成立于2011年11月,现有成员631人,由山东理工大学王春光老师指导。


以“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为宗旨,依托专业特色,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如:先进成图大赛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选拔赛、建筑之美系列活动、结构设计大赛、CAD技能大赛等来增强会员职业技能。

山东理工大学机电创新学会

机电创新学会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2016年。


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过去一年内,社团已举办“Robowar”机器人竞技赛、“Robospeed”机器人竞速赛,“胜信杯”三维建模设计三项品牌活动,累计举办院级活动54项,校级活动20余项,参加国家级比赛5项,并在各项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令同学们得以于比赛中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

山东理工大学先锋社

先锋社是在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的领导和组织下,在化工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于2007年由学生自愿参加而组建的学生社团组织,属于志愿公益类社团。


“倡导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发挥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始终践行的宗旨。奉献爱心是我们的光荣的使命,却并不是我们的全部,在奉献的同时,我们也是爱心的传递者。

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创业联盟

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创业联盟成立于2018年。社团致力于搭建师生创新创业桥梁,构建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平台,秉承“理论+实践”的发展理念,独立运营大红炉众创空间,为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社团坚持开展创业论坛、创业沙龙和创客大巴,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先后承办了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商业计划大赛,为学校“挑战杯”、“互联网+”等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遴选优秀项目奠定了基础,也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创业菁英汇社团

青年创业菁英汇社团是2016年成立的志愿公益型社团。社团秉承着立足商学,探知究识,汇才揽众,勇创敢行的宗旨,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转转”二手书校园公益活动、我型我秀创意设计大赛、“燃力士” 创意营销大赛、广告头脑风暴、青年创客挑战赛等活动,曾获得2016年省级比赛的创新奖,并于2018年荣获山东理工大学“明星社团”荣誉称号。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人社团

经济学人社团成立于2006年3月,是由经济学院李平教授担任学术顾问的理论学习型社团。目前已有社团成员51人。


社团秉承“传播经济学,普及经济学”的宗旨,切实倡导大学生拓展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业精神。在2018年举办了“APEC未来之声校园选拔赛”、“开学十课”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APEC的国际作用、性质以及我国在APEC中的地位,激扬文字,代表中国青年发声。

山东理工大学实战营销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实战营销协会成立于2005年,本着“应用营销理论,增强实战能力,培养营销人才”的宗旨,以“重实践,长才干,增见识”为指导,贯彻“在创新中求生存,在实践中求发展”的思想,活跃学校气氛,繁荣校园文化。2018年,与青岛啤酒合作举办第六届青岛啤酒大学生微营销创意大赛,通过微视频、海报设计、文案设计等方式进行营销创意比赛,最终有四组获得省级优秀奖。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学会

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学会成立于2005年,是学校所有社团中唯一由两个学院同步指导的社团。


社团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让各类爱好机械的学生在共同的兴趣与爱好的基础上,自愿结合在一起,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同时,机械学会也是第一个将科创与思想引领相结合的社团。

浩宇化学社

浩宇化学社成立于2005年的学术科技类社团,现有成员12人,山东理工大学团委领导下,由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指导成立。


社团始终秉持“会员立社,科创强社,活动促社,实践兴社”的宗旨。依托我院的专业科研优势,多次举办优秀活动,例如: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化学实验知识技能竞赛选拔赛、全校范围内为第十一届“明晟杯”、“青青小草”社会实践团队等。



你的每一个赞,

都是对候选学生社团的鼓励和支持,

一起为山东理工大学“百强社团”点赞吧!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