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期团员青年先锋岗岗前培训暨荣誉上岗仪式

作者:石 洁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爱校、护校、荣校”理念,10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三期团员青年先锋岗岗前培训暨荣誉上岗仪式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组织部部长齐丹丹以及来自各部门、各学院的572名青年先锋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进一步亮出团员身份,增强了团员意识和仪式感。

随后,团员青年先锋代表许家铭发言,他首先指出了团员青年先锋岗的重要作用,并且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四个方面具体表述了各青年先锋应该如何发挥模范作用,服务全校师生、服务各部门工作。

接下来,刘中合书记和齐丹丹老师为团员青年先锋颁发服装。

随后,全体青年先锋岗进行了庄严承诺:必须时刻牢记团员身份,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工作和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确定为自己的工作要求。

最后,刘中合书记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第三期青年先锋岗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从什么是团员青年先锋、为什么要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青年先锋三个方面展开,明晰了团员青年先锋岗的意义,为各位团员青年先锋指明了工作方向,开阔了工作视野,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对标青年先锋;二要加强岗位学习;三要优化工作思考;四要严格自我要求。希望大家不断弘扬劳动精神,履行岗位职责,热情服务师生,站好团员青年先锋这班岗,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青春贡献。最后他还强调了团员青年先锋岗的管理与考核标准。

此次活动为团员青年先锋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先进性教育、培养“五有”人才、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青春贡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

据悉,校团委自2018年以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校护校荣校的团员青年先锋大行动,至今已进展到第三期,为团员先锋亮出团员身份,服务学校发展,在各个部门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实施以来共有学校32个部门、单位,1239名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增强了爱校护校荣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此外各先锋岗的考核结果将作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及推优入党的重要参考,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同学,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授予第二课堂学分且计算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分,并统一颁发 “山东理工大学团员青年先锋”荣誉证书。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