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勇担当 争创青年先锋岗

作者:亓 欣 发布时间:2020-08-13

初升太阳,点燃未来;“五四”火炬,拥抱时代。

为更好地培养有社会责任的“五有”人才增强学生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校内设置多个青年先锋岗位。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了解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声音,感受青年的热情与昂扬之态。


书记、院长助理


信管1601   司宇

 


当初为何选择这个岗位?

首先,我申请这个岗位的初衷是:锻炼自己的组织统筹能力;保持自己的社交热情;丰富自己的经历与生活;遇到更多优秀的人,并能对他们的优点加以吸收。


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你有哪些心得体会?

随着一次次的下午茶活动,自己逐渐得心应手。临时主持会议,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对活动的中心要点进行总结,疏导自行退场,应变能力等得到提升。 


如果学习与工作发生冲突怎么办?

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因此在学习上不可以掉以轻心。而在工作中,老师也会根据我们的课程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把重要任务放在前半学期,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冲突。


担任此职位后有哪些个人感悟?

首先很幸运地被选上成为院长助理,我知道这个头衔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感谢自己的每一次选择,不仅是因为自己会慎重思考每一次的决定,更重要的是自己会在这个过程中想方设法地去汲取经验和发现美好的人性闪光点。


工业工程1601  于善坤



岗位感悟:

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秉承着“服务同学,奉献管院”的宗旨,我参与了我院“书记、院长助理”的工作。工作内容涉及管理学院下午茶、院长助理等方面。在为闫院长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始终坚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到最好,并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认真工作,对待工作内容认真仔细,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情怀,我会继续为学院、为同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财管1702  张惠珊



个人感悟:

作为团员必须具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而且骄不躁,败不馁,能发扬团结友爱,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良好的道德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长期的养成过程。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已。只有这样才不会违背于作为新一代光荣的共青团员的精神。把团员的自强精神贯穿于其中。



为您服务吧


主要职责:


①请假、销假;②盖章、赞助证等


工商1601  吴浩



当初为何接手这份工作?

作为预备党员,既然享受了这个权利,相应的就要履行党员的义务。以服务学校、服务同学为己任,尽职尽责。


为期多久了?有哪些收获?

在服务吧工作了两个学期。

收获:帮助同学们处理好问题,他人得到帮助,自己也收获快乐与满足。


学习与工作会发生冲突吗?

平时工作任务不繁重,并且工作时间都是按课程表来安排,所以不会发生冲突问题。


在工作的这么长时间来,你遇到过哪些困难吗?

刚来的时候会有些对工作的流程不熟悉,所以效率不是特别高,但随着工作的重复与努力适应,整个流程逐渐牢记于心,慢慢克服了工作中的困难。


整理会议室



主要职责:


主要是打扫会议室桌椅等,使其保持整洁、干净。


工业1703  彭唤欣



当初为何选择接手这个工作?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锻炼了个人能力,而且也能够履行自己的责任,强化个人强烈的使命感。


担任这个工作多久了?你有过放弃的念头吗?

已经两个月了。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当初怀着满腔热血接手这份工作,就要继续热爱它,并坚持把它做好,做到位。


财管1702  刘镒加



当初为何选择接手这个工作?

团员先锋岗是志愿服务岗位,我喜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它服务于老师和同学;同时,我还可以在这个岗位上学到知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提升自己的能力。


担任这个工作多久了?你有过放弃的念头吗?

两个月左右,没有想过放弃,当我在大讲堂参加团员先锋岗的培训时,便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份岗位的责任和义务,决心做好自己的工作,用仔细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为老师和学生服务。



公寓管理助理


主要职责:


配合宿管阿姨的工作,查夜不归宿情况;对于十点半外出的同学做好记录,以及回来后的销掉记录。


财管1801 王新宇



为什么选择这个岗位?

自己本身是宿管部,希望能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发挥应尽的作用,协助宿管阿姨的工作。


你是否热爱这份工作? 

热爱。因为作为公寓管理助理,能够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好地利用好时间,并且提高了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能力,也理解了宿管阿姨值班的不容易。


会计1802 殷子荐



如果遇到楼层内存在宿舍间矛盾,你会怎么处理?

首先自己会理智地自行调节,如果调解无果就找阿姨或者辅导员帮忙。


在工作这一个多月里,你想对同学们提哪些建议?

希望同学们都能按时归宿,不要晚归。


对未来的工作有什么设想?

做好本职工作,包括落实宿管部的各项管理纪律等;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主动服务同学,成为宿管阿姨的好助手;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吸收经验,推进宿舍文明建设。


凝聚青春力量,培养社会责任;提高团员素质,争当青年先锋。正是他们在青年先锋岗的执着坚守,无时无刻不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我们的心房。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