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岗 | 我奉献,我骄傲

作者:曹湘辉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先进性教育,

弘扬劳动精神,

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

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在实践中培养青年学生爱校护校荣校意识,

增强社会责任感,

学校设立了团员青年先锋岗,

开展爱校护校荣校的团员青年先锋大行动活动。

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也踊跃报名,

成为了青年先锋岗的一员。

他们时常身穿黄色制服,

勤勤恳恳、认认真真,

坚守劳动岗位,

无私地奉献着自己。

经济学院的青年先锋岗共覆盖9个岗位,

每个岗位都有一群勤奋活跃的小精灵。

让我们来了解各岗位的职责,

感受一下身边的正能量吧!


1)经济学院校园文明护卫队

  

岗位职责:

协助做好体验式劳动教育工作,主要包括值日安排、劳动卫生工具发放与回收、卫生检查工作。


文明校园我来建,坚守岗位做贡献。正在清扫校园的先锋岗的同学们自豪地说:“虽然常站在户外又累又晒,但一想到我有一份职责要去履行,便想到要把它做好,因为只有我们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才能够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才能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2)安全管理处治安二科

  

岗位职责:

 ➣南门岗:

午间和晚间人流高峰时段负责南门进出人员出入下车提醒与帮扶,让学生观察、体验、了解安保人员辛勤工作状况和遭遇个别不服从管理人员给他们造成的伤害,从而理解和支持校园安保工作。

 ➣餐厅主入口岗位:

午、晚餐时段负责提醒指挥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督查社团宣传活动按规定摆放桌凳展板等,以营造良好地交通秩序和单车停放秩序。从而引导启发更多的学生提高“共享单车、共享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由巡逻队员指导。

 ➣幼儿园门口岗:

主要负责下午4:30至5:10接孩子时段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提醒指挥,了解校园交通状况和工作难度。


冷风中坚守,校园我保护。“因为有了责任,才要让自己努力做到最好,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我们需要爱护的人和物负责。做这份工作是我们的荣耀!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3)饮食服务中心

岗位职责:

接受学生在饮食服务方面的投诉与建议,与饮食中心对接沟通寻求解决办法。

    餐厅秩序我维护,插队乱象尽扫除。同学用餐真欢喜,小小少年真得意。每天的用餐时间,总能见到该岗位的同学们,他们在各餐厅的角落仔细观察着排队购餐的人们,维持排队秩序,遇到异常时会主动走上前帮忙解决问题,笑容和服务感染着来来往往的路人。

  

4)时间银行志愿者

岗位职责:

协助做好时间银行项目运作,主要包括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材料整理与归档、新闻宣传等工作。用时间带来关心,让时间联系你我。


为志愿服务架起桥梁,让理工关怀传遍社会。“每次开展工作,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整理一次材料,做一期新闻宣传,让我们感到充实而有成就感。我们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都是值得的。”

5)为您服务吧

岗位职责:

协助做好团的基层服务工作,主要包括请销假工作、班干部日常签到、物品发放、用印盖章等。


为同学服务,帮老师解忧。您的舒心,是我最大的动力。“虽然不在室外,没有风吹雨打,但室内的工作也需要我们的耐心和认真。每为同学们服务一次,内心也是很开心的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6)继续教育学院项目拓展部

岗位职责:

负责校园继续教育办学情况巡查及继续教育工作志愿服务。


继续教育办学我监督,教育志愿工作我参与。“教育与我们息息相关,在这里,我了解了很多与继续教育有关的信息,也通过继续教育工作志愿服务,提升了自己。希望今后我会有更多的收获,并且我会为这份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7)校容校貌巡查员

岗位职责:

协助维护校园应季花草的观赏秩序及校园设施的损坏上报工作。


公共设施同维护,校园文共提升。“在这个岗位,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工作期间,大家互帮互助,这是很让我感动的。美丽的校园靠我们的坚持和善于发现的眼睛,所以我们会继续加油的!相信我们!”

8)学生网格管理员

岗位职责:

协助网格管理员做好日常工作督导及校园公共设施的检查、损坏上报工作;联系师生,及时收集老师和学生对物业服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物业管理中心网格化管理服务理念的宣传、推广;其它协助工作。



资产清查我监督,意见反馈我参与。“通过网络管理工作,我养成了勤奋、敏锐的好习惯。为大家做贡献,和大家共同进步,收获满满!”

9)幼教中心

岗位职责:

协助开展幼儿园文体活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帮协幼儿教育,提升心理健康。“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开心,像是回到了童年。他们的童真和单纯让我更加热爱这份工作,并且想要通过这份工作来传递给孩子们更多的正能量。他们的开心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因为有了青年先锋岗,

才有了忙碌着为大家服务的身影;

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

才有了无时无刻不在的良好秩序;

因为有了甘愿的付出,

才有了经济学院温暖氛围的存在。


无论身兼何职,

严谨、负责、奉献的精神永远不会褪色。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体会他们的辛苦,

主动配合他们的工作,

送他们一个微笑。

也希望我们学习他们无私奉献、

主动为大家服务的精神,

严于律己,

做经济学院的优秀学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