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梦想 | 带你走进钟李隽仁的追梦历程~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3

翩翩少年,风华正茂。6月3日上午,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管理学院团总支、院学生会承办的“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于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本场公开课邀请林荫公益创始人兼理事长、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代表、APEC《青年宣言》起草人、清华大学2018级苏世民学者,复旦学子钟李隽仁与我校师生解读追梦历程。校团委书记麻国升、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法汇出席活动,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200余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梦想与青春的对话

  活动开始,麻国升致辞,他预祝此次“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应邀而来的钟李隽仁同学表示欢迎。麻国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青年时代,是激情满怀、富有朝气的时代;是放飞理想、人生出彩的时代”,说明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厚培“五有”人才培养沃土,为青年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此次公开课就是我校团组织履行使命任务的平台。

  


  随后,钟李隽仁做题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争做新时代的青年探索者”的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交付同学的历史使命、APEC与联合国见闻、林荫公益的教育扶贫实践、感悟“苏世民学者项目”四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他介绍了在联合国总部担任实习生时做会务书记、代表青年发声,出席APEC会议等的经历,并通过华尔街投行一日游对私营企业与国际组织具有的差别进行分析。就林荫公益服务模式与核心项目、管理团队与现有成果、媒体发布与未来机遇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林荫公益的项目内涵。

  


  钟李隽仁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观众提出问题,钟李隽仁详细解答,进一步为我们讲解他的追梦路上的故事,引发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黄勇邀请钟李隽仁手印留念,魏法汇为钟李隽仁颁发本期梦想分享人纪念台,并分别合影留念。手印与纪念台,记录了本次会议所有的记忆,也承载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活动中还抽取一位同学奖励1000元梦想储备基金,助力其梦想实现。本次幸运获奖者上台领奖后,以淡定从容的态度向大家表达她的梦想——成立个人摄影工作室,当青春遇到梦想,祝她在最美的年华实现她的梦想~

  

  最后,与会人员与钟李隽仁合影留念,为我的梦想点赞。此次“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圆满结束

  “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系列追梦公开课由校团委主办,旨在通过邀请名校学子来我校分享他们的励志成长故事、追梦心路历程,让同学们感悟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梦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