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点丨我校举行第二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12月23日晚,由校团委、音乐学院、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暨“稷下艺韵”器乐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学校领导张宇声 、邹广德、张祥云出席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并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拉开晚会序幕。主持人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感动校园”学生人物的感人事迹并宣读了活动组委会的颁奖词。10名“感动校园”学生人物一一上台领奖,他们分别是: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刘功起;跋涉甘南,用支教点燃山区孩子梦想的赴甘南实践团;感恩奉献,捐助贫困中学生的孔凡厚;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做栋梁的梁帅帅;勇担重任,无悔倾心“特教”事业的电气爱心社;互相扶持,不是兄弟却情同手足的陈凯、徐崇飞;矢志不渝,苦心孤诣“无碳小车”的卞玉帅;披荆斩棘,创业潮头的“弄潮儿”柳翊平;点滴服务,将爱与责任渗透于每一个细微之处的失物招领团队;英姿飒爽,捍卫国旗尊严弘扬爱国精神的国旗班。他们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模范,他们无私奉献、坚持不懈、乐观坚强、奋发有为的事迹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全场观众。

  感动过后,“稷下艺韵”器乐专场音乐会在优美的音乐中升华这最美的情感。民乐合奏《金蛇狂舞》《瑶族舞曲》《龙腾虎跃》,旋律昂扬,活泼灵动,孕育着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金鼓声、剑弩声、人马声并起的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尽显一派古战场的慷慨激昂;萨克斯三重奏《自由探戈》,抑扬顿挫,凸显着奔放之美;弹拨乐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曲调优美,朴实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 二胡重奏《新赛马》,“哒哒”的马蹄声阵阵入耳,奔腾嘶鸣,惟妙惟肖;小提琴独奏《沉思》将观众引入唯美的音乐世界之中,余音袅袅,不绝如缕;笛子二重奏《跑旱船》,夸张俏皮,喜庆的氛围在起伏波动的曲调中逐步升华;弦乐四重奏《情深意长》营造出人与人之间亲切交谈式的音乐氛围,温暖纯净;古筝协奏曲《云裳诉》寓古风古韵于丝竹之间,婉婉乡音尽诉悠悠乡情。

  晚会在合唱《爱我中华》熟悉的旋律中落下帷幕,这落幕不是结束,因为“感动”会在校园传承和延续,它将不断给予青年学生前行的力量,在感动中学会成长和坚强。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