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星光杯”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2月12日晚,伴随着庄重肃穆的钟声,山东理工大学第九届“星光杯”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颁奖典礼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拉开帷幕。

  兢兢业业,终得春华秋实,诲人不倦,几度桃李芬芳。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我校优秀教师的不凡风采,将最崇高的敬意和爱戴献给孜孜不辍的育人初心,献给山理工学子心中最爱的老师。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淄博星光之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泉石,淄博星光之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艳艳出席典礼。

  颁奖仪式上,学生代表为获得本届学生“心中最爱的老师”称号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丁成武、鲁泰纺织服装学院丁作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刚、管理学院孙秀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齐晓妹、音乐学院张玉青、建筑工程学院李素蕾、机械工程学院陈宗民、外国语学院陶新慧、化学化工学院黄昊飞等十位老师,献上鲜花、为老师颁奖,代表广大同学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与祝福。

  面对学生的爱意,获奖老师倍感幸福也备受鼓舞。张玉青在回忆其指导的作品《雨打芭蕉》时动情地说:“这个作品前前后后打磨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每天至少3-5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最让我欣慰的是孩子们在一起不怕苦、不叫累,团结努力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 当第九届“我爱我师”陶新慧老师与十年之前,她的老师第四届“我爱我师”孙叶红老师共同站在颁奖台,重温当年的感动,更让我们共同感受到了山东理工大学全体老师们对教书育人的信念,薪火相传共育满园桃李!

  晚会还为张元成老师颁发了“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特别奖,张元成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评价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并带领大家致敬青年教师,致敬莘莘学子。

  为增强老师们的荣誉感、使命感,烘托颁奖典礼的仪式感,本届“我爱我师”颁奖典礼特别设计“初心讲台”和“初心手印”环节,通过重温从教初心的仪式,鼓励老师们回望初心、守望初心,将立德树人的使命落实到每一天,将无疆的大爱浇灌到每个学生心田。初心讲台上,获奖老师娓娓道来,感人肺腑。颁奖典礼的最后,十一位老师按下初心手印,象征着“初心”的光束汇聚成吕传毅书记对一线教师们提出的12字要求: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精彩的节目让颁奖晚会更加温情洋溢:开场舞《花开稷下》婆娑起舞,妙态绝伦。犹有双栖雪鹭,夜寒惊起。再现稷下早荷推云拨雾,亭亭玉立;歌曲《好大一棵树》宛转悠扬,不绝如缕。“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寄愿“五有”树枝繁叶茂,顶天立地;诗朗诵《向日葵》慷慨激昂,字字珠玑。温暖、坚定、向阳而生的向日葵是孜孜不倦的育人初心,和风细雨般浇灌祖国的新苗。

  颁奖典礼在第九届“我爱我师”主题曲的旋律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晚会由校学生会主办,淄博星光之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晚会已落幕,但我们对老师的敬意和爱戴将会一直延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