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武广虎 杨泊文 发布时间:2020-08-13

  聆听大家故事,行思成长之路,11月23日晚,“走进‘大家’”的学术历程分享活动在学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成功举办。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温广武教授主讲,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温广武教授结合自身求学与发展经历,以“我的学习与科研历程”为题作报告。他主要围绕个人经历、求学之路、科研经历、分享体会四个方面讲述个人经验与科研心得。他强调在学习与科研之路上重视平台与机遇,选择正确方向的重要作用。

  谈到个人经历和求学之路时,温广武教授讲到自己出生在一个黑龙江西部的贫困村,在文化大革命中完成中小学教育,考上齐齐哈尔轻工学院,自己在大连轻工业学院度过硕士生阶段,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度过博士生阶段。谈到科研经历,他对自己的科研方向——先进陶瓷与碳材料详细介绍,并分享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的经历和体会。一幕幕艰辛的奋斗历程和难忘的故事,感染着在座师生。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期要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品德修养,专注专一的新时代人才。随后,温广武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活动之前,温广武教授还为“走进‘大家’”栏目题字,以作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师生领略到温广武教授的“大家”风范。他广博的学识让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步步落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将成为人生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引导、激励广大学子努成为新时代高素质“五有”人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