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稷下艺韵· 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

作者:于新明 发布时间:2020-08-13

      12月2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稷下艺韵·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来自淄博市京剧团的演员们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小小舞台,说尽天下喜怒哀乐之事;芸芸众生,不过世间生旦净丑之人。随着报幕完毕,大幕缓缓拉开,演出正式开始。刘晓凌、李滨演绎的传统经典名剧《四郎探母·坐宫》幽咽婉转,唱腔上悠扬委婉,声情并茂;王辉、李炯表演的精彩武打戏《三岔口》选段,刚柔并济,以纯粹的肢体语言演绎摸黑打斗的场面;梅艳、王圣宾等带来诙谐风趣的小喜剧《柜中缘》表演上精致细腻,处处入戏;三个经典剧目中演员们的每一句唱腔、每一个招式,以及与现场乐队之间的娴熟配合,都体现出了深厚的表演功底和演出水平,在场观众叫好连连。

       据悉,本次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旨在大力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升我校师生的艺术审美修养和鉴赏水平,为师生了解、感受国粹—京剧搭建平台。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