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艺韵·高雅艺术进校园之秦腔《西京故事》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作者:武广虎 发布时间:2020-08-13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品读中华艺术精粹。为丰富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在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上演,我校一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西京故事》

《西京故事》讲述的是一群生活在西京城里的普通人的故事。演绎的是在西京大杂院中,一家之长罗天福,因为一双儿女先后考上重点大学,而领着妻子一道,靠打千层饼手艺,支撑儿子甲成、女儿甲秀的学业在西京城打拼的生命之旅。

作品展现了生活在城市中的农村人面对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如何自强不息、努力实现梦想的历程,于平凡中传递一种折不弯、压不垮的人性品质和人格力量于平凡的世界演绎不平凡的故事。整个故事一气呵成、直击人心、震撼心灵。


现场秦腔深刻细腻,粗犷朴实。演员淋漓尽致的演绎出一家人在西京城的艰难生活,用他们的精彩演技和真挚情感,塑造了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随着唱腔的转化,从高昂变为柔和,人物性格逐渐清晰明显,一唱一和,一举一动,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雷动。

寻梦路上荆棘与鲜花同生,汗水与泪水先行,嘲笑与掌声不期而遇,所有的美好都是风雨之后最美的彩虹,此次活动有助于陶冶人们的情操,给予人心灵上的灌溉,培养大学生的艺术内涵。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